你敢?我肯!

 

文/蘇文安

 

 

在清晨靈修時,重溫《約拿書》。此次,特別留意到約拿先知真是非常敢、非常敢的性情中人─

 

敢愛:愛同胞,愛祖國。
敢恨:恨敵人,恨敵國。
敢逃:拒絕使命,逃離託付。(明知神有慈悲憐憫,奈何對方非我族類!)
敢睡:狂風巨浪中酣眠不起。(是否「死豬不怕開水燙─豁出去了」?)
敢言:形單影隻,卻在兇險敵境中公然奔走竟日、預言災禍。(是靈力爆表,三日腳程一日奔盡?抑或,偷工減料,三日路程僅行一日?待考。)
敢怒:兩度對上主大發烈怒、口不擇言。

 

有意思的是,對照於約拿這牛氣沖天之「六敢」的,卻是父神那和風煦日般的「三肯」─


肯饒恕:只要悔改,無論原來多麼兇惡敗壞,必蒙救恩。
肯守候:容讓約拿逃跑、質疑、發飆,給他在過程中自省和成長的時間與空間。
肯挽回:陸海空總動員,共計出動暴風、客船、大魚、蓖麻樹、小蟲,另加「群眾演員」至少12萬名。目標:幫助先知體會父神的心腸。

 

求主讓我和所有《神國》團隊成員,皆能從約拿高潮迭起的故事中提醒自己:莫用人有限的視野、見識、胸襟,為自己的不順服「理直氣壯」找藉口。相反地,求主讓我們在編寫一期又一期的雜誌時,有承擔「時代先知」角色的自覺,莫忘「立定心志與主同工,竭力行公義、好憐憫、施慈愛」的初衷。本期雜誌的內容,正是團隊透過身體力行所結的果實之一。

 

願我們不只親身經歷父神豐盛無比的大能、大愛與恩慈,且親眼目睹祂如何透過這份以「前瞻、突破、挑戰、實用、知識、感動、行動」,七力俱全,為標竿的刊物,呼召更多神國精兵,一同運用衪曾施於約拿身上,那飽蘊創意及啟發性的方式,來支持、參與、委身於「以天國文化浸潤世俗人心」的偉大運動!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