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壺不開提哪壺?!

 

文/蘇文安

 

 

「……女兒『出櫃』了,告訴我她近幾年的抑鬱症,主因是她內在的衝突:她喜歡同性,但知道這是神所不喜悅的,也不是我們所能接受的。……」

 

「她的『出櫃』像一道驚雷閃過天空,地上美麗的森林著了火,火隨風勢,迅速燒焦整個家園。先生驚訝、憤怒,悲痛欲絕,怪天怪地怪人怪我也怪自己,家中強震之後,餘震不斷,房樑歪斜,瓦石不斷掉落。女兒不願回家了,家已經是一個不安全的地方,是一個拒絕她的地方;父親,無法招架這樣的打擊,幾乎崩潰,在深刻的痛苦和悲傷中,成為讓女兒覺得危險的人物。」

 

「作為母親,我一邊『強壯』地『滅火』,試圖保全『家』的意義,保全『家』所代表的一切;一邊卻也敵不過火勢,在風與火的包圍中暗自凌亂,試圖在屬於母親的那份迷惑、驚痛、自責、悲傷,和深深的『失喪』等情緒中穩住陣腳,保全女兒、先生和家庭。同時,那群『他們』,突然有了一位我熟悉的、所深愛的代表,她善良、聰明、愛神,與我血肉相連。當我再遇到斜看、低看、不看他們的態度和言論,我的心直接被抽打。……」

 

以上擷取自本刊第55期關係單元〈在失火的森林中堅持信望愛─從「他們」到「我們」〉一文。
身為敬虔愛主的母親,身處傳統保守的華人教會圈,能如此「赤露敞開」又文采斐然地現身說法,彷彿領著我們步入一個其實近在咫尺,但過去卻只能旁觀、窺望、揣測的「平行宇宙」,令人驚歎欽佩、感同身受,又大得啟迪。

 

本期關係單元〈敬虔就要留在虐待婚姻中嗎?〉,又是另一讀之刻骨銘心、思之提神醒腦的力作。

 

其實,自2005年創刊以來,諸如此類一般華人教會和基督徒極少談、甚難談,而其實又早該多談、深談的現象、趨勢和議題,在《神國》中不時以報導、論述、見證等形式出現。這……豈非「哪壺不開提哪壺」!?

 

然而,這正是本刊最大的特色!

 

《神國》團隊每次在線上相聚交流分享、同心禱告時,創辦人高俐理老師總是提醒大家,在編輯企劃、採訪撰稿時,毋忘神國「七力」的標竿: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實用力、知識力、感動力、行動力。

 

沒錯!擁有前瞻的眼界,方能帶來生命、生活、事奉的突破;秉持突破的心志,方能反思人才、外展、文化、關係、社區議題的挑戰;敢於迎向挑戰,方能編寫整理出兼具實用力、知識力、感動力、行動力的論述、策略和故事。亦惟其如此,方能激勵我們自己和更多讀者,建構天國價值觀、活出天國文化,使神國恩福流暢!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