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風,有幸同行

紀念溫教授的服事與奉獻

 

文 / 高俐理

 

 

親愛的KRC家人

 

從上周四,英幹兄離開我們回到父那裏,我相信您跟我一樣,沉浸在深深的殤慟情緒中。

 

對於我,這是過於沉重的打擊。

 

當年,英幹兄、桂英姐、甲華姐,回應我從主領受的異象,我們四個人一起在我家廚房餐桌上,三整天當中,完成KRC非盈利機構的聯邦政府登記,填完了超過一尺高的各項文件。

 

從開始到現在,多年來,在各項事工中,他就像一年四季,又像壁上的時鐘,總是穩穩當當地在大夥的當中。不僅忠心盡心的完成所託付的每一件事,還是大家一起服事當中的潤滑劑。英幹兄的幽默有趣,反應快捷是出名的,甚至有人稱他是每一次營會的笑長。他在KRC衆人當中,不僅是我們的董事會主席、財務總管、神國人才企編、理財投資工作坊的召集人兼講員、多次營會的大會主席⋯⋯等等各種正式頭銜;他還是大家無論做什麽,都一起捲起袖子做事的好同工。

 

KRC一向强調董事會成員就是主的僕人,爲要服事衆人,因此除了董事會上的開會,一定都實實在在地參與各項事工,絕不會只是開會做決定,卻不參與服事的董事。在這一點他絕對是我們衆人的榜樣,也是我們當中無論老少的好弟兄。

 

對於比他年輕的,他是猶如兄長般的照顧人;對於如他兒女的年輕一代,他猶如父親般的體卹愛顧。記得幾年前,同工應芳,父親早逝,母親中風,溫教授欣然答應作爲父親的身份,挽著應芳走紅毯進到婚禮的聖壇前。

 

他所主持的聖經理財投資營,不僅因著他在經濟學上的學術成就,以及認真研讀聖經而來的扎實的課程。好幾次也因著他真正關心學員,使得那充滿冰冷數字與金錢的課程,成為充滿熱切禱告,滿是安慰鼓勵與淚水的”理財投資培靈會“。他不是感情四溢型的人,但對主的熱情與對人的關愛都是以非常實際的行動付諸與言語來表達。據我所知,只要在他能力所及,對於各樣的服事請求,幾乎是來者不拒。而他答應的事情,除非萬不得已,絕對做到底。

 

今年一月他確診膽管癌以後,便開始許多積極的治療,同時安排人接替他手中的工作。從KRC企編、美國冠冕事工、神國管家學苑、溪水旁等等。當時我想到,KRC每年的報稅都是英幹兄及桂英姐做的。一位正在治病,一位在忙著照顧病人,便詢問並得到慧瑜的首肯幫忙報稅。沒想到英幹兄得知後竟回答:他與桂英姐已經做得差不多了,今年他們就直接完成報稅,明年再請慧瑜接手。當他們因病倍受煎熬,應該是精神體力都無法再負擔其他事情時,他把所有的事工都交出,卻留下最沒有人願意做的事—報稅,親自來做。而且是在最有理由不再接手這樣的服事時,及時完成工作。

 

英幹兄思維敏銳,反應快捷。他所撰寫,在經濟政治上的論述文章,總是提供世界性的廣角思維,又能與信仰結合,成爲基督徒的省思。KRC因爲有幸刊登他的文章,因而增加了「分量」。過去幾個月,即使在病中,他仍不時與我們分享他所寫的相關文章。

 

他的兒女都是他所引以爲榮的。這二十年來,兩個孩子從大學到服事工場,在當中成爲國度的中堅份子,承襲父母的忠心服事,無論是Clement的講道或論文,或Faith 的文章,他都慷慨與大家分享,讓我們都與有榮焉。他對待KRC的大家如同家人,慷慨地分享他的歡喜快樂與患難憂愁。去年,從他的腿痛背痛,他就讓我們一起爲他禱告,一直到最後確診是膽管癌,他未曾隱瞞。因爲他有信心,我們是他的家人,一定會忠心禱告陪伴到底。被如此看重與對待是多麽榮幸的一件事啊!

 

即使在病中,我們大夥還是經常與他在Email與line上,討論、禱告與閒聊。一直到6月10日周三晚上都還持續著。看得出來,即使他身體不適,頭腦仍然極其清楚。6月11日中午,桂英姐來電告知英幹兄的情況非常不妙,幾個小時之後,正當KRC同工剛開始為英幹兄禱告,傳來桂英姐的消息:英幹兄走了。

 

太快!太突然!沒有人接受得了。

 

過去這幾天,我沉浸在悲傷,甚至憤怒當中,不斷向主抗議:英幹兄明明精神與思維都如此精粹犀利,再服事個十年二十年都不成問題。主你爲何一定要帶他回去?明明,主你知道,KRC非常需要同工,走了英幹兄,我們需要十個同工來補他一個!每天,我都只問一個問題:KRC要不要繼續下去?

 

今晨,我的讀經日程是馬可福音第4章,撒種的比喻。聖靈提醒我,祂是永遠愛我們的主,是不誤事的主,也是呼召我們服事祂的主。英幹兄就像一粒麥子,死了,就有十倍百倍的收成。英幹兄的主,要他回到祂的身邊,而留在地上的我們,當如何效法英幹兄的榜樣?做一個有紀律,委身、忠心的僕人,回應呼召,盡忠到離世。

 

今天,我向神悔改,決定為英幹兄的離世感謝主,讚美主。並期待父神,如同當年,藉著文字營帶領英幹兄來到我們當中,加入KRC的服事,也期待主在我們當中,呼召更多人一起參與在KRC當中,如同接力般繼續主所托付的工作。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