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晨光,似春雨

緬懷溫英幹教授

 

文 / 王淑霞 Nancy Wang

 

後排左一為溫教授,第二排右一為本文作者。

 

2017年,我在紐約聖教會聽溫英幹教授講授「冠冕理財」時認識了他。他平易近人,溫文儒雅,經常面帶笑容,深具謙謙君子的風範。

 

當時溫教授的開場白以「對準第一顆鈕扣」作比喻,令我印象深刻。他說:「穿衣服時把第一顆鈕扣對準位置,其他鈕扣就容易理順」。這深入淺出的哲理,至今影響著我。

 

理財有道的第一顆鈕扣,是以天父上帝為中心,對準後,再去經營神所托付的一切。

 

2018年初,承蒙溫教授鼓勵,我分別招聚六個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開始紐約冠冕理財小組每週的學習。感謝溫教授、邱燕惠師母和徐姊妹為我們授課。八月初,當我在台灣短宣時,溫教授特別為我介紹台北林玫馨主秘長給我認識,我們交流愉快也知道臺灣冠冕的推動情況。

 

溫教授為溪水旁出版新書,鼓勵我投稿,他花時間閱稿並建議我用筆名發表。

 

2019年,我參與芝加哥領袖高峰會,正好鄰坐是溫教授,我有福聽他分享美好見證以及溫家兒女敬虔愛主的家庭故事。言談中溫教授心繋神國,有意拓展紐約地區的事工和介紹新書。

 

感謝神招聚紐約姊妹和勵馨姊妹。2019年7月11日,我們舉辦第一次紐約溪水旁單親關懷事工同工會,附上照片以為紀念。

 

2019年底,我向溫教授報告我進入角聲宣教士學院就讀。他關心我,鼓勵我,之後我也經常向他匯報。溫教授在安息主懷前五天的6月6日2020寫簡訊給我,說:

 

「謝謝淑霞, 因化療副作用 ,我體力不支 ,暫停服事及參與各種活動, 願神興起信徒支援您們的聖工。」

 

我非常感動,他體力不支,心裡仍然掛念著上帝的聖工。

 

他一生忠心服事神,正如提摩太後書4章6-8節經文的寫照:「我現在被澆奠,我離世的時候到了。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我懷念溫牧師,一生榮神益人,有美好的見證,敬虔愛主忠心服事神,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祈求聖靈安慰師母和全家人,願上帝賜福給大家,阿們!

 

註:本文作者為紐約冠冕聖經理財課學生   紐約溪水旁單親關懷同工    伯特利中心晨禱群組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