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師益友,風範長存

懷念溫英幹教授

 

文 / 林豐樑

 

作者林豐樑長老與溫教授

 

過去這幾天,我常常懷念溫教授。雖然知道他已經榮歸天家,與基督同在,好得無比;但是想到兩個禮拜以前,我們還常常用短信交通,他臨終前還很關心他參與的事工,也要求我盡力協助。沒有想到走得這麼快,令我震驚又不捨。回想過去這幾年我們在一起事奉的時光,內心充滿無限的感恩和懷念。

 

我很敬重溫教授,他學問淵博,經歷豐富,氣質優雅,談吐幽默;為人處事極其謙和,樂於助人,又很喜歡結交朋友,獎掖後進;他善於教導,又有為父的心,令我十分敬佩。

 

我和他初識於2013年11月的基督使者協會董事會,我們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從此以後,不僅在董事會同工,也在財務委員會共事;我們經常相邀結伴到台灣、大陸各地傳揚福音,在一些特會中配搭服事。他的文章寫得很好,不僅立論精闢,引經據典,而且筆鋒帶有感情,令人感動。他知道我喜愛文史,就鼓勵我多多寫作投稿,又陪伴我去參加神國文字營,學習文字事工。他也介紹我認識一些屬靈的牧長和朋友,擴展我的人脈,又幫我開路,推薦我到許多地方去分享見證,傳揚信息。他比我年長幾歲,卻從不倚老賣老,反倒謙虛俯就卑微的人,跟他在一起,如沐春風。他要出版新書,也請我先睹為快,幫他寫序,使我受寵若驚。我佩服他博學多聞,閲人無數,溫文儒雅,又幽默風趣。我們志趣相投,所見略同,坦誠相待,無所不談。我感謝主讓我能夠遇到這樣好的良師益友,真希望從他身上多學一點。

 

幾年前,我介紹一位李弟兄向溫教授學習聖經理財之道。溫教授也邀請李弟兄的姐妹們一同來上課。他循循善誘,諄諄教誨,數年如一日,如師如父地關心疼愛他們。幾年下來,李弟兄的家族人人靈命更新,每一個人都蒙受主恩,大有長進。李弟兄常常告訴我,他們多麼尊敬溫教授,看他如同恩師慈父,衷心感激。 

 

溫教授是我們的好榜樣,他完成了他在地上的使命,榮歸天家,也留下許多令人難忘的美好回憶。我們撫今感昔,緬懷追思,更求主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