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語】6

如何感動天父的心?

 

文/許宗實

 

 

主日崇拜完,接著參加主日學老師會議,會一開完,就開車去住賓州的大兒子愷文家,距我家只要四十五分鐘。四個孫子,Aidan、Jana、Cara及Liam,各七、五、三、一歲,頭尾是男孩,當中是女孩,都在地下室玩。


三個大的玩在一起,立刻拉我加入,最小的Liam,遠在牆邊,自己一個人扶著走,聽見我聲音,回頭看我(今再回想,那一瞬間,是永恆的回眸,深印我心),然後一步步爬過來,爬到我身上要我抱。


這孩子再一個月就要滿一歲了,從小愛笑,只要看他一眼,他就笑。他的叔叔愷立說:「Liam總像在找機會笑似的,只要任何人看他,他就笑。」真的,從來沒看他哭過。

 

我願成為祢的居所


那天吃過飯,睡覺前,孩子們要洗澡,小的先洗,三個大的再一起洗,為孩子洗澡都是爸爸做的。我說:「看小的洗完,我就要回去了。」這也是第一次看他洗澡。洗完,抱到樓下,擦乾、穿睡衣。末了,輪到大的要上樓去洗時,我就準備回家了。


我開始披上外衣,Liam看見我穿衣,突然間整個臉,眼睛、鼻子、嘴全皺在一起,眼露驚慌、失望,就要哭出來─他不要我走!奇妙,那麼小,他怎麼知道我穿外衣就是要走了?而我走,為何他會捨不得?還不會說話,但他小腦袋裡在想什麼?他母親說:「連對我,他都沒這樣!」我回到家告訴愷立,愷立也說:「He never did that to me !(他從來沒有這樣對我!)」


人與人的感情是雙向的,與神亦然,愛總希望有回應。如今我穿衣要走,他就哭了,這使我受到極大的感動!回到家,躺在床上要睡,我禱告說:「父啊!我亦如此愛祢。主啊!不要走,願祢住下,我願成為祢的居所……。我心愛祢,願祢旨意成就,我不願任何所思、所說、所做令聖靈擔憂……。」說著、說著,就睡了。

 

主的心上人


過些天,我發現日記上這麼寫道:「I miss Liam(我想念Liam),不知天父祢是否也miss me(想念我)?下星期一要再去看Liam及他的哥哥和姊姊們。」我想到,主復活之後,天使報喜訊說:「……耶穌,祂已經復活了,……你們可以去告訴祂的門徒和彼得。」


為什麼主特別提彼得?


我不是說嗎?人是有感情的,感情是雙向的,感情又是從神來的,故神必也如此!我知道神絕不偏心,但有些人祂就特別喜愛!大衛雖然失敗得厲害,神卻想念大衛的帳幕(參考阿摩司書9:11;使徒行傳15:16)。神生氣時曾透露說:「雖有摩西和撒母耳站在我面前代求,我的心也不顧惜這百姓!」(參考耶利米書15:1) 換句話說,有些人的禱告,神是比較聽的(參考詩篇99:6;以西結書14:14)。願我們因著對天父的渴慕,成為祂的心上人!


在這些年參與「家人同行」運動的旅程中,我們學習放下議程表,把自己帶到父的面前,給祂看看,讓祂享受我們,我們也享受祂。不是要忙著做什麼才討主喜悅,是來貼近主的心腸,對主說:「我愛祢,我思念祢……。」讓神的心滿足,然後衪來成就大事。

 

蛻變的日子


去年(2012)年復活節前後是我這一生中特別的日子,突然間覺得我改變了,裡面有東西從生命中流露出來,覺得像毛蟲,經過繭,變蝴蝶。從自我裡出來了,我似能展翅飛翔。講道較不緊張了。對文化不同的年輕人的懼怕及隔閡除去了,更有愛想給出去。


那天一早醒過來,一個念頭說:「去賓州Allentown看Pastor Ray,找Charles及Tom一起去,也去看看Gary、Christine、Lily及那邊的家人。」電話中輔導時充滿愛,幾乎忍不住想越過電話去抱抱對方。一邊準備信息,一邊想到美津幾十年前曾清楚向我表達過,而我卻從未付諸實現的美夢。我感受到裡面的身量在成熟,像平原的枯骨在長筋、長肉,這似乎發生在突然之間,事實上卻是漸進的,還經過了一生漫長的歲月。


神曾對我說過:「你這蟲雅各!」(參考以賽亞書41:14)在毛蟲的日子裡只會吃喝度日,到了蟲蛹的階段,則徹底死透,多次想放棄,然而神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參考以賽亞書41:9)原來耶穌從受難到復活,正是神的設計,也是主要我走的路。在基督裡我們是新造的人,然而信主後還要不停地蛻變,我這才明白神的設計,也由衷感激!

 

那天在電話線上與人禱告,正分享毛蟲變蛹、變蝴蝶時,順手將桌上的日曆翻到當天那頁,出現的畫面竟是一隻展翅的蝴蝶,巧吧?神正在說話!

 

 

作者小檔案:

許宗實牧師是微生物學博士,他又從芝加哥三一神學院獲道學碩士,目前是傳福中心的主任牧師。著有《飛出鳥籠》一書。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