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鏈開始成串

——KRC連結同路人的推廣心得

 

文/李應芳

 

 

幸識KRC,常春藤盟校遜風騷


在美國賓州大學這一「常春藤盟校」研究所進修期間,我於2009年初次參加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KRC)的文化營,大開眼界。那時,我已見過各國成就斐然的頂端人才,然而都不及KRC給我的震撼與感動—在各領域領尖的弟兄姊妹,超越年齡、環境的限制及世界的成功,多年來謙卑委身基督,持續地突破、裝備,一起服事、成長,不求掌聲,只求走在神心意中。


回臺後,我就成為KRC常年義工。2014年7月,高俐理老師邀我在KRC全職事奉。經過一年多的禱告和印證,我放棄了在知名上市公司為人稱羨的工作,自2015年9月起,成為KRC十七年來第一位全職同工。KRC的夢想是讓「基督的團隊,無論何宗派、教會團體、機構、家族或個人,能不分彼此,攜手合作,同心合意,為國度的拓展而努力。」我有幸代表KRC做國度連結的工作,好像絲線,將散落各地、美麗光亮的珠子串起來。

 

向陽花木易為春—「華神」與KRC


感謝神,因著主動安排贈閱《神國》雜誌,今年(2016)3月底主賜機會,讓我與《校園》雜誌總編黃旭榮傳道見面,分享KRC事工近況。黃總編讚許《神國》雜誌簡單有力的贈閱方式,也直稱高俐理老師、蘇文安牧師為文字事奉的前輩,並肯定KRC兩大事工:1. 腳落世界各地的《神國》雜誌,在各領域報導有深度。2. 每年舉辦的文化實務營,發掘、裝備神國各領域人才。


黃總編也提及「華神」似乎有意開文字課程,我依此「情報」主動聯繫華神推廣教育處處長廖元威老師,兩天後得蒙約見,分享KRC的異象、事工、神的豐富恩典及我自己如何回應神的呼召。我每分享一個營會(美國、臺灣或歐洲),廖老師就馬上拿起行事曆看時間是否可行。他也為KRC十七年來委身基督,在幾乎全是義工的情況下,默默服事眾教會,帶出前膽力、突破力、挑戰力、應用力、知識力、感動力、行動力七大特色的報導,深受感動。感動之餘他也付出行動,主動連繫華神其他部門,定期將KRC資訊和大家分享。

 

攜手之美—《基督教論壇報》與KRC


在一個櫻花盛開的週六,我腦海中閃過《神國》雜誌顧問、臺灣KRC發起人之一陳敬智老師親切熱誠的笑容,於是拿起電話。感謝主,我們很快在臺北見面。陳老師對KRC終於有一位全職同工感到高興,也提出了一些寶貴建議。同許多校友牧長們一樣,他也為遊輪神國文化實務營、歐洲文藝復興文化之旅眼睛一亮,很贊同營會結合旅遊讓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的獨特性!


一個上午的相聚分享,很有家人重逢的興奮和對神恩典的感動。因他的建議、連結和轉介,短短幾天內,我馬上有機會和《基督教論壇報》鄭忠信社長分享KRC事工,兩機構開始攜手合作。我再次經歷神蹟─神真要成就,時間長短一點都不是問題。感謝讚美主!

 

佳品共享—「信望愛」與KRC


「信望愛信仰與聖經資源中心」這個基督信仰網路平台先鋒,在全球網站流量排名的Alexa紀錄上,多年位居全球華人基督教繁體網站第一。因著彼此同在文字事工上的擺上,我也主動連結,有機會在臺南見到執行長陳鳳翔老師,彼此為神如何帶領KRC與信望愛的事工來賜福全地而興奮、感恩。親切的她,拿起我帶來的近期《神國》掂了掂,認真又驚訝地說:「這是免費的喔!很有份量喔!」更說「好東西要和大家分享。」非常樂意與KRC合作,將在信望愛網站開設《神國》雜誌專欄。

 

因讀《神國》而關心神國的事,神也必關心他/她的事


我也有幸代表KRC的老師們和華神吳獻章老師在華神學生餐廳餐敘。吳老師不時留意身旁經過的同學和師長,隨手將我帶去的雜誌、營會資訊和大家分享。也說推廣需要時間累積,需要有人有負擔;為主著急、委身是好的,但不是要一夜之間速成!在大方向上,他建議KRC持續關心教會動態,但不用過於走在教會前頭,並鼓勵我主動和其他神學院校長聯絡,推廣雜誌。

 

類似的營會很多,KRC有何特色


目前臺灣已逐漸有愈來愈多的文字課程和營會,我也有機會解釋KRC營會的與眾不同:


一、異象多元化,文字事工只是開始、是根基,但不是惟一。KRC營會有各類工作坊,如領導、管理、敬拜、美食、關懷、舞蹈、藝術等近二十種,意在各生活層面注入神國文化觀。


二、文字營同學的作品可以出版。自2002年起,KRC陸續出版《人生補羹》共五盅,有真實經歷、奇妙見證,也有信仰果實、雋永小品。


三、KRC營會每位老師都不單專業授課,也有屬靈牧養。

 

最後的話

 

還有很多回應,認為《神國》雜誌將信仰從個人救恩延伸到國度群體,擴人心胸及視野,難能可貴。在連結拜訪過程中,牧長、老師們展現了寬闊、屬神的國度觀,我對神也大有敬畏—是祂自己開啟連結的大門,賜下感動的時刻和話語,觸動牧長、老師們的心。KRC事工以國度觀連結各行各業頂尖的人才,相信會持續帶出屬天的影響力!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