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榮女兒之家」的女孩

——SSN的故事

 

文/邱清萍

 

 

從表面來看,SSN與其他正在「含苞待放」的女孩很不一樣。她有點不修邊幅,故意把難看的一面給人看。有一次,她向一個女孩大聲吼叫,又用拳頭大力往牆上擊打。聽說她初來「豐榮女兒之家」,拚死不肯洗澡。她要把自己弄得骯髒難看,把所有的男人都趕得遠遠的。


你能怪她嗎?她家中沒有一個好男人。她的父親不工作,卻整天流連酒吧。喝醉了就對老婆兒女拳打腳踢。母親長期受壓,脾氣也很暴躁。SSN是家中老么,上有兩個哥哥,三個姊姊。可是她不但不受保護,反而成了最受虐待的一個。


從六歲開始,她常與二哥到樹林間撿柴。有一次,哥哥突然命令她躺下,就開始強暴她。這樣的事經常發生。她哭訴無門,在偌大的山林裡,她像一隻狼口中的小兔,無能反抗,只能發出微弱的哀鳴。從此每次上山就使她心驚膽顫。


回到家裡,也不安寧。他們一家住在一起,包括兄姊的家庭。好幾次,家中無人的時候,大姊夫就非禮她,事後她告訴姊姊,卻被姊姊刮耳光,說她含血噴人。就這樣姊夫更有恃無恐,讓她受盡冤屈。這些事,家人多少都知道,她相信媽也知道,但媽自身難保,只有隻眼開,隻眼閉。有一次,SSN突然感到暈眩,家人不約而同都以為她染上了性病,(在他們眼中,她這受害者竟然是一個壞女子!)哥哥和姊夫甚至想殺了她。


十五歲那年,她上學經過一間寺廟,迎面來了一個和尚,正想點頭跟他打招呼,卻被他一把摟住,還想親她,還好那時她稍有力氣,才能從那壞和尚懷中掙脫出來跑掉。


SSN才十六歲,就經歷了這麼深的傷害,而傷害者還是自己家裡的人。她裡面抑壓著不可言喻的怒氣,不知甚麼時候會像火山爆發,傷人傷己,不可收拾。神及時為她開了出路,來了「豐榮女兒之家」。


在一個如此破碎的家庭長大,SSN很難信任人,來了女兒之家也是處處防範,有時以怒氣為自己圍上籬笆,保護自己不被侵犯。但是漸漸她能感到這裡氣氛很不一樣,褓姆悉心的照拂,又教她煮飯做家務,好好照顧自己,她嚐到了長久渴望的母愛。老師和輔導員溫柔的開導,忍耐的聆聽,都深深地洗刷在她靈魂深處的絕望和怨恨。她也交了幾個好朋友,大家是同路人,就可以敞開內心的祕密,互相的安慰。這些都讓她感到好像從地獄來到了天堂。

 

(此文轉載自「基督豐榮團契」網站www.ficfellowship.org。每個「豐榮女兒之家」的女孩都有一個讓人心痛的故事,讀後您若有感動,盼望您和「基督豐榮團契」同行,實際地幫助這些神所寶貝卻在世上慘遭不幸的女兒們。)

 

 

作者小檔案

邱清萍牧師,「基督豐榮團契」董事會主席,在美國中國信徒佈道會事奉卅餘年,目前於中信擔任事工專員。著有《行在愛中》、《活在愛中》、《還我伊甸的豐榮》、《兩性復和》等;編著、譯著多本書,專職寫作與講道。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