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裡的火花

 

文/高俐理

 

 

2019年,如同進入廿一世紀以來的每一年,幾乎都是動盪不安的,卻也馬上要成為過去了。對於信主的人,因為明白祂已經勝了這個世界(參考約翰福音16:33),即使在這紛擾不安的世界,仍有平安,仍存盼望。因為有盼望,面對即將過去的2019,我們數算恩典。

 

今年要感恩的事仍是多得不可勝數。第一個要感謝的是,又讓我享受美國與臺灣的KRC營會與退修會,有機會和神國家人相聚,一起敬拜、學習,流淚歡笑。其次為父神擺在我身邊的家人與朋友們感謝,他們的親情、友情及支持,讓我手中的一切成為可能。

 

此外,2019年1月,我踏足幾個收容最多難民的國家,拜訪難民家庭,及當地難民營的工作者,得到很大的激勵。9月有機會再帶著幾位弟兄姊妹(剛好七人,自稱是The Magnificent 7,《絕地七騎士》,1960電影),重返吉爾吉斯斯坦,探望所愛的朋友們,與受苦卻滿心歡喜的基督徒們,一起享用游牧民族式的天然美食。

 

為總是作我後盾,因各種原因未能一起行動,卻以最有力的禱告,與我同工的代禱勇士們感恩。其中包括我年邁的父母,有他們在身旁,雖然日子有時並不容易,挑戰繁複又艱難,而我卻是最幸福的。

 

過去這兩年,「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領受的異象是關於神的公義。兩年來,我與團隊不斷地在這育於神屬性的公義議題上砥礪學習、謙卑領受、努力實踐。臺灣KRC團隊支持「豐榮團契」在柬埔寨的女性事工,及以關懷臺灣弱勢、原住民族群為實踐重點;美國KRC雜誌的編輯團隊在聖靈的感動與帶領下,常常同感一靈,大家一起進入水深之處,更深刻地認識、理解公義的本質與內涵,更深入地討論與公義相關的議題,並從信仰、文化、經濟、政治、社會等各層面聚焦探討。我們盼望,經過這番努力,基督徒能以上帝公義的屬性來洞察、看待周遭的事物,落實行公義,以愛和憐憫的言語、行為,謙卑地與愛我們的主同行。

 

本期《神國》有如暗夜的煙火秀之精彩,讀過之後,心中的感動揮之不去,直到得出結論,展開行動才能罷休。文化與社區兩單元,如同為這兩年的公義主題做了整理與總結;外展單元嶄新呈現穆宣會議及猶宣報導,殊如新知,兩個宣教工場竟都在自家門口!人才單元特別提供教牧同工、小組長,或企業主管各種實用的教練與領導工具。關係單元中,簡海蘭姊妹分享走過憂傷深谷之後的豐富人生;專欄【屏鏡中的關係】─文屏姊妹以敏銳的觸角。優美的文字、感人的詩詞,帶領您進入內室,與神相親,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新專欄。

 

盼您享受這個感恩的季節,並祝福您新年有新的盼望與計畫。此外,我懇求神,讓KRC也成為您新年計畫與感動的一部分。邀請您2020年一起參與KRC臺灣與美國的營會(請上網頁:http://www.shen-guo.org/),參與文字與各項事工的行動行列,在財務上支持我們,在禱告中記念我們。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