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勝於一切

 

文/蘇文安

 

 

近日觀賞了日劇《樁文具店—鐮倉代筆物語》。短短八集中,雖對生老病死的人生及貪嗔怨癡的人性,描繪得淋漓盡緻,卻幾乎找不著一個壞人、一件壞事、一句壞話,清爽、溫馨、美好,洋溢著熱力、愛力、生命力。

 

年輕女孩雨宮鳩子在外婆過世後,幾經猶豫,繼承了代人寫信的工作。委託人因種種原因,無法親自動筆。鳩子專注聆聽對方的心聲、親臨對方的回憶場景,揣想發信者和收信者的關係、憧憬、傷痛和需要,然後穿上工作服,正意誠心、凝神危坐,細心挑選適合雙方心境的紙、筆、墨水、信封、郵票,書寫出長短適中、語氣合宜的信函。

 

每次看到女主角全神貫注、宛若進行神聖儀式的書寫背影,我眼前就浮現出散居美國各地、十三年如一日,盡心竭力編寫的《神國》編輯團隊的身影。這群同工已多年在家庭、教會、社區、機構辛勤委身,爲何還願付出如此大的代價,不但自己筆耕不輟,又在編輯位子上孜孜矻矻義務服事其他作者和廣大讀者?只因,我們始終秉持「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的心態,委身直奔「挖掘神國資源,結合蔚為主用」的標竿!

 

至盼被如此真誠對待的您,在展讀本期《神國》之際,能與我們在心靈、胸襟、見識和思想上有極深刻的交流。若您感受到了我們的誠心和用心,懇請善用網路版推介廣傳,並在財務上鼎力支持,使這份刊物能繼續在真理和真愛中,以文字啟發、更新、療癒個人、教會與文化。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