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疫情衝擊下之我見我思

 

文、圖/江宗諭(臺灣)

 

▲作者因太太身體微恙,切身體會到患者的憂心。

 

禱告、禱告、再禱告!
口罩、口罩、務必戴口罩!
待在家、待在家、好好待在家!

 

截至5月2日為止,臺灣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為432位,而全球確認的人數是3,456,461位。雖然,臺灣的確診人數跟世界各國相較,算是比較低,不過,在此請各位繼續為臺灣與全球疫情迫切代禱,希望儘快得以控制。

 

改變中的聚會方式

 

至於臺灣眾教會,根據筆者的觀察,因著十多年前SARS疫情的經歷、操練,所以應變速度相當快。之前路過臺北真理堂時,發現門口已經架起紅絨繩,並且設立好溫度感測器,測量每位入堂會眾的體溫。而至近期疫情較為緊張之時刻,各教會紛紛轉成線上聚會。

 

許多教會在臉書上直播敬拜聚會,使更多的基督徒或非基督徒可以一起參加主日禮拜。而除了Good TV(好消息)頻道外,一些臺灣的基督教媒體更收集各大小教會的聚會視訊直播連結,分享給弟兄姊妹。這些應變之舉,值得給予肯定。懇求神,使教會在防疫事工上能作鹽作光,不要疏漏。

 

切身體會患者家屬的憂心

 

之前這幾個月,往往看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的眾多關於新冠肺炎的報導、貼文,雖感受疫情的緊迫性,畢竟還是與身處臺灣的自己及家人有段距離。但於4月3日晚間,因著妻子身體不太舒服,有全身性疲勞的症狀。出於擔心,遂與她一同前往家附近醫院的急診室就醫。

 

來到急診室,親見醫護人員、醫院保全人員各個如臨大敵、戰戰兢兢面對新冠肺炎!我也因掛慮妻子的身體狀況,而經歷為時短暫的心理煎熬,稍稍體嘗作為新冠肺炎患者家屬憂急如焚的心情!

 

此刻,我們還能做甚麼?籲請讀者們一起舉起禱告的手,為全球疫情祈求,能趕快結束,各國、各階層的人民,能抗疫成功,並且從中學習,恢復正常生活,感謝主!

 

 

江宗諭,喜愛閱讀、看電影及文字,也因電影和文字,與《神國》雜誌在採訪、文字上配搭。盼望透過文字,能將福音好消息傳遞給更多讀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