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

 

文/高俐理

 

 

我一向都忙,但最近特別忙!本來就忙事工、忙教會、忙家裡、忙工作,但最近工作上失去了幾位最得力的助手,因為他們被挖角了。經過兩三年的訓練,幾位部屬都成了公司內外飽受青睞的目標,終於一一被高薪聘走了。於是,新年一開始,我得忙著招聘、訓練新人。本來許多企劃案都有專人負責,會議有人幫忙主持,一下子都得事必躬親了。這次的經歷讓我觀察到幾件事:


第一, 我幾位最受人矚目的得力助手幾年前都是公司裡沒人注意搭理的小角色,但是經過這幾年的訓練,個個成為經理們垂涎的目標。


第二, 有計畫、有系統地培植訓練,加上給予發揮的機會,能產生最好的人才。


第三, 人才會成為爭奪的對象,就如同我的部屬會被各部門,甚至其他公司拼命以高薪挖角。


第四, 當我決定為部屬的將來與好處著想,祝福並鼓勵他們追求自己的前景時,我發現人才的流通帶來整體的進步。


第五, 由於需要重聘新人,我有機會爭取更好的人,並重新釐定訓練計畫,亦有機會修訂以往的錯誤,使整個部門的水準更上一層樓。


第六, 當我願意祝福別人、祝福別的部門,甚至別的公司,我同時得到許多朋友,也因此受到祝福。於是,我的結論是,當我們願意祝福別人,我們就受祝福。


這正是神國資源中心一心想作的事。我們相信,既然父神給我們每個人一份獨特的才幹,我們便願意盡一切所能,幫助弟兄姊妹去發展、裝備並提供機會發揮這份才幹。我們也相信,既然我們都是基督團隊的一份子,就不分你我。神國資源中心願意與眾教會、眾機構同工,多多幫助教會培植各種人才,也鼓勵人才為所有的機構效力。例如,經過七年的文字營,今天我們所培訓的這些同學,作品已散見各機構雜誌、各大報小報上,且接二連三成為他們所屬教會的會刊編輯同工。


今年八月,我們除了文字營與藝術營,還有文化營、財務管理投資營,以及戲劇營。盼望藉著這些營會,更多人發揮所長來祝福教會與社會,使父神得榮耀,並因此為自己帶來祝福。(詳見78∼79頁)


本期「國度社區」焦點為監獄事工,我們排除萬難,為您邀請到因殺人罪入獄已逾十四年的紀福讚牧師現身說法,極具震撼力與警世性,您必定不願錯過。(請閱70∼77頁)

 

真心盼望您享受我們所精心製作的本期雜誌,而您的來信則是我們最大的鼓勵。我們的電子郵件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最後,敬祝您也作一個祝福人的人,新年蒙新福。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