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篇】

帶著音樂走進神的同在

 

文/紐約信心教會原創音樂同工

 

 

許詠暉
主唱、創作、視唱樂理練耳培訓

 

信主前,我認為音樂是我的興趣愛好;信主後才知道音樂是主對我的恩賜!

 

在第一次站在教會和許多會眾高唱聖詩時,我的感受是:這些人唱得真難聽。第一次作為詩班成員站在獻詩舞臺上時,我的注意力總是集中在旁邊的弟兄,是否走音或者拍子是否正確。第一次在查經小組司琴的時候,我總是在暗地裡挑作曲者在創作中的毛病。

 

但當我第一次拿到教會姊妹給我的15首歌詞,剛讀完一首時,我居然開始犯難,破天荒頭一次無從下筆。我在中國一直創作歌曲,拿過不少獎,一直以為譜曲是件多麼容易的事。而這位姊妹的歌詞,居然給不了我一絲靈感!為了面子,我開始聆聽那位姊妹的創作見証,並且嘗試用心體會她的經歷。當譜完《若生命中沒有主》這首歌的旋律後,我幾乎每天都會唱很多遍。

 

慢慢地我發現:在與會眾一起唱詩歌時,開始能感受到他們那顆敬虔的心;與詩班成員一起獻詩時,開始感受到他們流露出的誠意和謙卑;在司琴時,親身感受到聖靈在作者靈魂體裡所成就的果效,伴之而來的是心靈的震撼與觸動。我這才醒悟,原來我摯愛的音樂,從古至今都在讚美神!

 

隨著這份感動,我開始利用主所給我的恩賜,教授詩班成員樂理與鋼琴,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弟兄姊妹更盡心地用音樂事奉我們的主。

 

原來我一直認為,「愛情」是音樂創作的主要源泉;而如今,神的大能與恩賜,才是我創作與事奉的根本!原來我一直被教育的概念是:勞動產生了音樂;但現在卻堅信,音樂來自上帝。在創造天地的那一刻,上帝就把音樂賜給人類!而我作為被恩賜的一員,感到無上榮耀!

 

▲信心聖經原創音樂同工。

 

黃曉慧
神學生、歌詞創作

 

感謝主!自認沒有一點音樂恩賜的我,竟然可以參與音樂事工,可以作詞,一切都是神奇異的恩典臨到了曾經悖逆的我。

 

我從小在教會長大,18歲來美後卻因對世界的追求和貪婪,遠離了神20年。經過多年的努力,看似有了風光成就,可內心卻長期活在黑暗痛苦的深淵,好像獨自在曠野流浪。

 

就在無法抵擋內心的煎熬與絕望,選擇為自己的生命譜下休止符的時候,慈愛憐憫的天父用祂的大能保守拯救了我,從此我這迷失多年的小羊回到神的家,進入神學院受裝備走上事奉主的路,生命從此不一樣。

 

因為自己的生命經歷,我經常有感而發,用文字寫下對神的感恩。所以我作詞的原動力並非刻意,乃是根據自己的經歷和心境,向神表達對祂的愛。〈若生命中沒有主〉的歌詞是在一次禱告中向神說的話,沒想到就這樣自然地寫出我的見証經歷。

 

過去,在沒有主的日子,活在傷痛裡、走在風雨中,不知愛和生命的真正意義。現在,因為主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赦免我的罪,給我盼望,給我生存的勇氣,讓我知道要單單敬拜順服祂。未來,我期許自己要天天活在神的聖潔裡,每個今天都為主而活。

 

感謝神的揀選,讓我成為祂的微小器皿,參與音樂原創事工。願神讓我所寫出的詩歌成為別人的安慰與祝福,使更多人認識救主耶穌基督!

 

▲黎之瑋看重與同工們一起學習屬靈操練。

 

馬瑩
伴唱、行政策劃、公關

 

幾年前某次主日崇拜後,看到教會國語牧區詩班招募新成員的宣傳,當時的我並不知道詩班的意義是甚麼,以為就像以前參加過的合唱團一樣,於是懷抱著對音樂和唱歌的喜愛,以及學習樂理知識的想法,報了名。

 

漸漸的,我對詩班有了更深的認識:詩班並不同於屬世的團體,也和我參加過的合唱團不一樣,並不是「唱歌」那麼簡單,而是用音樂敬拜神、讚美神、榮耀神。在詩班服事,看重的是我們屬靈生命的建造,不單單是學習正確的發聲、唱歌技巧和樂理知識,還有分享經文、個人見證以及彼此代禱。我也在詩班服事中更親近神,經歷神的恩典。

 

詩班的服事絕不簡單輕省,不僅需要投入時間參加每週主日後的練習,回家後也要花時間練習各自的合唱聲部。儘管如此,每週和詩班的弟兄姊妹們一起練習,使我得著喜樂和平安,並且帶著這份喜樂平安面對新一週的工作和生活。

 

感謝主,讓我加入了許詠暉老師和黎之瑋傳道共同帶領的信心聖經原創音樂事工,開始歌詞創作,以音樂的形式分享自己的經歷和傳揚神國的福音。我也希望藉著音樂敬拜使更多人聽到福音歸信主,願神親自帶領我們的事工!

 

王濤
伴唱、創作、體能鍛煉

 

2017年4月,我參加了信心教會詩班,是同小組的姊妹幫我偷偷報的名。看來像是被姊妹帶進了詩班,其實是主的帶領讓我加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最初,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在眾人面前開口唱歌,因為過往從沒有這樣的經歷。但經過老師們專業的教導和訓練,我漸漸有勇氣站在臺上唱詩歌。整個過程中,明顯地感覺自己在演唱方面的進步,感謝老師們專業的教導和耐心的栽培,更感謝主為我預備這麼優秀的老師感恩。

 

剛進入詩班時,和每位弟兄姊妹都不是很熟悉,但慢慢地,我從每位肢體身上感受到由心而發的喜悅平安,對我而言,那是真情流露。雖然我們來自各行各業,出生背景不同,年齡層次不同,但在每次敬拜練習中,我們感覺到同樣從主而來的喜樂,這是我們每個詩班成員在服事中感到最有價值的地方。

 

 

張曉
主唱、伴唱、創作

 

從來沒想過自己能擁有屬天的能力,編寫出讚美神的詩歌。因為在我出生到成長的前23年,不知曉這宇宙中有一位真正的神,祂名叫耶穌。很感謝主,在23歲那年有機會接觸到美國教會的姊妹,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逐漸好奇為甚麼她們能生活得這麼開心,這麼沒有煩惱,這麼願意去幫助身邊的每個人。

 

我越好奇,了解到越多,就越想更多認識祂。在這過程中真是充滿了各種挑戰,就像我歌詞裡寫到的「主,為甚麼祢要讓我經歷這苦楚?」

 

我那時候苦惱難過,甚至懷疑神是否真的愛我。更痛苦的是,當苦難臨到我頭上,我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卻發現並不能找到問題的根源,困難依舊在那裡,打不跑、趕不走。在認識神的過程中,我不斷學習禱告,放下自己,謙卑承認自己的軟弱無能,勇敢面對自己的渺小無知。漸漸地,彷彿看到一道光照進了我昏暗無比的內心,在光的盡頭,主耶穌向我招手,叫我靠近祂,跟隨祂,不要害怕。

 

23歲前,我迷信於燒香拜佛,甚至每年去四川峨眉山頂大雄寶殿去許願,第二年再去還願。現在想想,那時候許的願真實現了嗎?好像只是給自己無處安放的心找個暫時居所罷了。

 

感謝主,在經歷了23年的「流放」之後,我的靈終於有了歸宿。在面對困難挑戰的時候,因為信靠神,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心態的變化。當放下自我,在禱告中尋求主,祂的同在就會安撫我的心。只是主會按照祂排列好的時間表幫我們一步步填滿人生的答卷。信主不代表升官發財,更不代表平步青雲;但信主的那份平安和淡定,只有在主耶穌裡面能得著。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