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珍貴的禮物

 

文/高俐理

 

 

今年秋天,我正式進入空巢期。簡直難以置信,我兒均安已經上大學了。


八月底,送他上大學,幫他搬進宿舍,整頓好房間,不捨地摟著他。倒是他那大男孩的靦腆,催促著我們快走。


回到家,滿眼滿腦都是他。從他出生那天直到如今,一幕一幕不停地在我的腦子裡轉。他的第一聲啼哭尖亢響亮,醫生的“It's a boy!”言猶在耳。


出生後幾天的第一次微笑所帶給我們的幸福滿足感,以及五個月時第一次翻身帶給我們的驚喜。


一歲半時,遲遲不肯走路卻能講完整句子的小傢伙曾令我憂又喜;請教教會裡當醫生的幾位弟兄,都說孩子一切正常,路既然要走一輩子,要他這麼早走路幹嘛?說得也是!


四歲時,第一次有板有眼地擺著拉小提琴的姿勢,曾令我這個媽媽暗暗地夢想著有朝一日⋯⋯。


六歲時從學校哭著回家,問我為什麼只有他沒有兄弟姊妹,於是我們母子流著淚禱告求一個弟弟或妹妹,禱告到一半,他突然睜開眼睛,一本正經地說:「你能不能求個哥哥好了,我比較想要個哥哥。」誰料,他終究是獨子。正如我為他取的小名—命命—因為他實在是我的「命」。


家裡少了他,空蕩蕩的,令我心都一起空了,只一心惦著他。


聖經上說:「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祂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哥林多後書八:9)


父上帝竟然愛我們愛到將祂至寶貝的獨生子,賜給你與我,讓我們得享祂永恆的豐富。是的,我能明白,因為神給我們的是祂自己的「命命」。


聖誕佳節,盼望您萬勿錯過上帝給您我最貴重的這份聖誕禮物—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並因祂所帶來的豐美生命。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