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衝突」和睦事工 學員回應

 

整理/林敏雯

 

 

「是否走過自我衝突,幫助他人邁向和好?」


在神學院博士班上了劉哲沛、王蘭馨兩位老師的「愛與衝突」課程,每堂課皆精心設計,超過所求所想。無論是專業知識、實際應用、聖經真理,各方面都很扎實,更可說是生命、生活、事奉都更新獲益的課程。


讓我受益最大的是認識回應衝突時的情緒三層面:深層(渴望被愛、被接納),中層(遭拒絕後的傷害),表層(忿怒、抗拒、攻擊)。這不僅幫助我面對衝突時,懂得以深層情緒來回應,也提醒我幫助別人處理衝突時,引導他們從表層反應進入更深層的轉化。


作業中需要回顧過去曾經歷的一次重大衝突,我以嶄新的角度審視多年前的大風波,看見自己的盲點,並且在神面前重新省思調整。


在家庭事工服事多年,看見許多人因為婚姻、親子關係的衝突前來求助。上了這個課程後,讓我有更正確的理念和更有效的技巧來幫助這些家庭。相信這必成為我日後服事的利器!

 

「是否效法和平之君,重新檢視問題根源?」


人與人之間,關係越親密,衝突的機會就會越多。衝突時是神給我們學習成長的機會,不要怕衝突,而是我們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語言?


在愛與衝突營裡,劉哲沛、王蘭馨兩位老師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活潑有趣的帶領技巧,引領我們重新檢視衝突問題的根源。更清楚明白神是位怎樣一位和平的仁君,也學習如何在衝突裡,用神的愛及恰當的言辭與技巧,與對方溝通,營造神、人、我「三贏」。

 

「是否相信最不公平的事,神仍然掌權?」


從課程中,我更深深體會到,一個人要過和睦的生活,最根本的是自己與神的關系,我們是否完全的信靠神?是否相信神是美善的、完全的、無限的?是否相信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件事完全掌權?甚至是否相信祂在最痛苦和不公平的事上,祂仍然掌權?

 

「是否承認自己的驕傲,不願與人和好?」

 

上過「愛與衝突」課程,我在聖靈的光照中看到自己的驕傲和其他的罪性。我跟神承認如果沒有主的愛和能力,我沒有愛人的能力。我等著別人來與我和好,而自己卻不願意伸出和好的手。求主引導我按著祂的心意而活。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