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瓦器,祂賜寶貝

 

文/蘇文安

 

 

每當與分散在美國各地和中亞的神國編輯團隊在線上禱告分享時,聽到眾同工如何在迎戰身體、家庭、教會、宣教工場或職場的重重壓力之餘,仍然因著熾烈的文化宣教使命感,與時間賽跑,盡心竭力孜孜矻矻企劃、寫作、採訪、邀稿、審稿、潤稿、校稿、配圖……,腦海中就會浮現哥林多後書第四章7節所呈現出來的語言圖象─「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我想像著:火舌吞吐屈伸,為斗室中的桌檯床爐抹遍暈黃的光澤。而原本毫不起眼、作為平民大眾照明燈具的瓦器,竟也映顯出樸拙的美感。

 

「瓦器」本身只是個空殼,需待添油、插蕊、點火,才能發揮功能。可見,內在的「寶貝」(燃料或能源),絕對比容器的形狀或材質重要。以包括我自己在內的神國團隊成員們,如此似瓦器般平凡有限的生命,欲如過去十餘年持續發光發熱、一期復一期不斷貢獻分享,惟有仰賴天上的「寶貝」(神的大能),方不致如那未浸泡於燈油中的燈蕊,轉瞬間就灰飛煙滅,徒然耗費生命而一事無成。

 

同工們常坦承自己的軟弱和力不從心,正如瓦器般瑕疵滿佈、斑痕累累。然而,當住在我們裡面的寶貝,將充滿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實用力、知識力、感動力、行動力之火燃起時,讀者們就會被和煦悅目的光焰所吸引,而不再一味注目於瓦器本身的粗陋。

 

眾多脆薄的瓦器同放一處,難免嗑嗑碰碰、裂口缺耳。然而自《神國》雜誌創刊以來,我們這些點著生命之火的「瓦器」,固然無法做到完全不彼此碰撞傷損,但是在天父奇異恩典中,大體仍親如一家、有施有受,相互輝映、蔚為大光,照亮紙本和網上文字所達之處。

 

千真萬確!─「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