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再來,我們怎麼活?

 

文/高俐理

 

 

猶記得2020年2月,疫情衝擊到美國東岸,我們決定取消神國春季退修會。接著便一一取消整年的計畫,我也跟著取消了整年的旅行。本來計畫著今年將可以進行的旅程,也因著第二波、第三波的疫情而暫時擱置了。即使有了疫苗,也沒有人能確知疫情何時止息,生活何時回到疫情之前的軌道?抑或,人類的生活再也回不到從前了?

 

由於不再頻繁飛行各處,我的生活步調有了很大的改變。免去長程飛行與開車,多出了許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時間。許多人都有共同的經驗─生活其實還是一樣忙,網上的聚會增加了,各種教會與非教會的學習課程俯拾皆是。從晨禱開始,接下來一連串聚會與各種學習課程,到晚上的教會聚會,忙到沒時間準備三餐。

 

由於過去一輩子以來,我的生活步調不誇張地說,是用飛的。每天早上起來到深夜上床,包括早晨的靈修與晚上的晚禱,都需照時間走。去年,我終於決定,要跟著心來走。既然沒有飛機要趕、沒有會必須開、沒有聚會必須參加,那麼,我要切實地享受每一刻。

 

早上悠悠醒來,先在床上伸足懶腰、再不慌不忙地洗把臉,坐在我的靈修桌前,安靜心神在阿爸天父寶座前。像個孩子把臉藏在媽媽膝蓋上,休息在主面前,靜靜聆聽祂的聲音,這可以是十分鐘,也會是一個小時。一直到心滿意足,再翻開聖經,閱讀規劃好的經文。讀到有趣的或不解的人事物情節或話語,還好好地Google一番,並一面寫下心得、感想,甚或記下對於某些地方不解與質疑之處。最後,將自己心裡的負擔,無論是關於服事或心事,關於自己或親友,都一概稟明、交託。每天,享受30分鐘到三個鐘頭、一整個早上不等,與我主約會的時間。我任性地把所有一般認為重要的事情,全都撇一邊,決心要清醒地與主同行每一刻。

 

奇妙的是,這一年多來,我驚覺到,無論是服事或工作,自身的精神健康與生活,都有長足的進展。KRC在經歷慟失溫教授之後,新的董事成員與多年的同工重新啟程,邁向KRC的新頁。我自己呢?除了與KRC家人們忙碌於事工,也不斷地努力於為宣教而創建的營商新事業當中。每週固定與五個團體及個人一起談話、禱告,每天盡可能地以電話、email與人交流、回覆各種問題並代禱。此外,每天吃著自家園子裡種的蔬菜水果,健康幸福地與我的主同行。雖然忙碌、卻充滿安息。

 

此次的疫情,只要你活在這地球上,都一起經歷了這場「浩劫」。同時,我們可以選擇讓這「浩劫」成為「收穫」的季節。當我們注目基督,細察祂的心意,學會觀察與聆聽,往後的人生會不再一樣。盼你我都沒有浪費了這個疫情季節。

 

本期,我們的執行編輯吳信惠姊妹首次執筆神國交流道,文中她點出本期雜誌的亮點,請不要錯過。祝福您,讓這個浩劫的疫情,成為您收穫的季節。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