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

 

文、供圖/簡英慧

 

 

因著報名參加美國東部「神國文字營」,我第一次造訪了賓州的天堂(Paradise)小鎮。

 

一望無際的阡陌,枝椏伸展向天的大樹,因著冬季展現出另一種線條美;農場的馬兒,低著頭吃草;簡單造型的農舍與一旁的穀倉,偶爾在路上看見阿米許(Amish )黑色的馬車緩緩駛過⋯⋯。這樣的田野風光,說明這是個充滿農村氣息的小鎮。這些美麗的景緻,補捉了我的視線,晨昏不同的光線,也展現了這些美麗風景的多種風貌,晨清暮濃,讓我流連忘返。

 

清晨時分,陽光緩緩升起,遠遠的農舍與大樹,順著日光展開清麗的面貌;空氣中冷冽的冰涼,陽光分散在空氣裡,想掬把暖意,手心卻握不住。另一日的清晨,卻是薄霧瀰漫,清煙裊繞,吟唱出一首神秘的歌曲;夕陽晚照,整個畫面的色調變得濃郁,像太陽依依不捨地留下白日最後一縷溫暖。或是沒有陽光的午後,自然的色調,像清純可愛的少女,用最真實的面貌與人分享。

 

 

看著這一幕幕的色彩變化,時而繽紛、時而甜美、時而濃郁多情,上帝就是那最厲害的藝術家,祂總能為大地調出不同光線,不同姿彩,讓人有豐富的領受與感動!

 

我神,祢真偉大!「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

 

我們的生命也是這樣,上帝調的明亮,風清日朗;或是上帝調的鬱暗,狂風暴雨,任何的景況,是生命的色彩,都是上帝美妙絕倫的雕琢。經過靈魂深處的種種對話,這樣的作品才有生命力。每一個人都是上帝最傑出的藝術品,因著盼望的緣由,活出人間最美的風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