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們,渴盼與您相聚!

 

文/高俐理

 

 

今年初有一部有關棒球的好萊塢電影上演,片名為《42》。棒球一直是美國人的酷好,但從1876到1945年,美國棒球聯盟因種族分成黑白兩個聯盟,各自賽球。


1945年,紐約布魯克林道奇隊總經理布藍李奇(Branch Rickey),網羅了當時在黑人聯盟裡極其傑出優秀的加州大學(UCLA)畢業生黑人球員羅傑奇(Jackie Robins),加入全白人的道奇隊。此舉令全國譁然,各種針對羅傑奇的攻擊、威脅、侮辱紛至。連道奇隊眾球員都聯名杯葛,並揚言總辭或拒賽,只有一名綽號為「小彈珠李斯」("Pee Wee" Reese,原名Harold Peter Henry)的白人球員除外。


身為第一位加入白人聯盟的黑人球員,羅傑奇經歷了難以言喻的窘迫。1947年,道奇隊在辛辛那提球場與地主隊紅人隊賽球,當中羅傑奇發生了幾次失誤,正好被排斥他的觀眾逮到機會羞辱。正當全場起哄,球賽幾乎無法進行之時,道奇隊隊長小彈珠李斯忽然跑到羅傑奇身邊,一手搭在羅傑奇肩上,站在球場中間與他閒話家常。眾人被這突如其來的景象震懾住了,頓時安靜下來……。


英國泰晤士報曾對「朋友」一詞的定義進行有獎徵答。得獎者的最佳定義是:「當所有的人都棄你而去時,卻來到你身邊的那位。」


今天,小彈珠李斯一手搭著羅傑奇並肩站立的銅像仍屹立在布魯克林球場上,作為永遠的紀念。


第十五屆美國賓州神國文化實務營剛剛落幕。幾乎無法相信每一年,我們這群人站在彼此身邊,一起服事、一起學習、一起面對各種挑戰。每一年目睹奇妙的生命蛻變在眼前發生,甚至自己的生命也因而長大成熟!正如本期「KRC與你」單元中,學員風雨的見證醜小鴨的天鵝夢,在文化營裡幾乎每位講員都是老師,又是學生。許多人年年回來,不只是為了豐富的營會內容,也為了扶持每一位參加者。今年人數雖不如預期,但見到我心愛的同工、朋友從臺灣、從中國,付上許多代價而來,心中的感動澎湃洶湧,無法盡述!神國營會不僅是營會,更像個家,家人們年年回來彼此探視、互相切磋,卯足了勁繼續為神奔走。


臺灣的營會即將於9月27至29日,在新北市萬里的孫理蓮紀念營地舉行,盼望你自己、或鼓勵親友,也加入這個神國大家庭,一起經歷父神將要在你生命中恢復的一切豐榮(今年營會主題,請詳見7至10頁)。


當然,《神國》雜誌也是我們每季一次「以文會友」的「紙上營會」。盼望藉著本期由十八世紀北京紫禁城到廿一世紀臺灣山地與鄉鎮,由戲劇神學、夫妻性親密等各篇跨越古今中外、天上人間的力作,與您進行心靈、思想、異象的交流,是我們最喜樂又感恩的事!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