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重啟、重設還是升級?


作為《神國》雜誌的長期讀者,特別喜歡「神國知行」的關係單元,尤其是喜愛李文屏執筆的【屏鏡中的關係】專欄。推想作者是以「屏鏡」作為「平靜」的雙關語吧?又或者,從一面清朗的「屏鏡」中更能映照關係的多種層面。

 

凡涉及關係,問題往往糾纏繁複,尤其是家庭關係,似乎千頭百緒,清官難斷。作者以「重啟、重設還是升級」為題,以電腦系統比喻關係,如同電腦重啟開機,或重新設定,作者並舉例說明,讓讀者可知可行。

 

面臨關係的處理與改善,最根本的方式其實是升級,意謂,改變自己的態度、想法與觀念。

 

儘管是飽讀聖經的基督徒,也可能有盲點而渾然不自知,進而影響人際關係,或使靈命受損。 作者提醒我們,操練覺察(awareness)來發現問題,有了覺察,就可以採用「啟動或重設」,讓自己的思維方式、心態、運作模式「升級」,實屬良言。

(臺灣‧屏東‧陳佳鈴)

 

救恩論迎新日常

 

65期溫永勖牧師的【神學新日常】系列l〈新冠是現代世界的終結者?再思救恩論〉一文,引我深思,也期待作者未來的教會論和人論。

 

伴隨對後疫情時代來臨的渴望,是對能否回到「正常」的疑問與焦慮。作者聚焦於三個值得先解構再重建的教義,更清晰地認識信仰和實踐,以「健康的真實」神學和救恩論應對後疫情的「新日常」。

 

與基督實際充充滿滿的連合,參與神對我們的生命和這世界持續的「贖回」,是救恩論的根本。從救贖來解釋「救恩」,更突顯罪的根本在於「關係破裂」。三一神就是相連的關係。救恩包含四層:神與人、人與人、人與己、人與所有受造物的關係得贖。

 

因新冠隔離在家,有較多安靜的時間加深與神的關係,發現自己有了新眼光。作者強調我們以神兒女的身分,活在四層救贖關係裡,可以在「新日常」迎進神國度的「活潑盼望」,讓我有更清楚的認知,也減少對後疫情時代帶來改變的焦慮。

(美國.密西根州‧王淑斐)

 

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工作


讀了《神國》65期〈光,要照在人前〉,給我很多啟發,尤其是「進入職場的國度」一段。

 

相信不少人看職場為自我證明的管道。從屬靈層面來看,工作應是呼召,職場是神使用我們的禾場。我常常想,「自我證明」不也能成為鼓舞人的見證?「自我證明」是否算是神的呼召?隨著時間和各樣變動,才領悟到讓神介入,成為祂使用的器皿,結果往往超乎想像。

 

文章中印象深刻的是「我會在辦公室裡擺一把空椅子,提醒自己邀請耶穌進入我的工作」。即使在職場,偉大的神依然同在,聖靈持續在生命中做工;不論處理任何事情,都定睛仰望神,不再為了成就、金錢、虛榮心而做。

 

這篇文章開拓我的視野,讓我體會到信仰可以成為職場風雨中的穩固根基。祈願不再侷限於自身表現,而是更多、更多以屬靈眼光來治理上帝所賜的「禾場」。

(臺灣‧臺北‧周姿伶)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