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面對生活中的附骨之蛆

 

讀了《神國》雜誌60期,深覺雜誌文章水準很高,值得用心閱讀。

 

其中社區單元文章〈醫者心,牧者情─黃磊牧師側寫〉很感動我。身為一個湖北人,看到家鄉牧師的經歷,特別有感觸。

 

文中有句話點醒我,「有了信仰,得了上天堂的資格,黃磊沒想過信主還要付甚麼代價,生命中要做甚麼改變」。我又何嘗不是如此!疫情中,充滿著困苦的經歷,讓我這個蒙恩的人,更真切地看到恩典的代價,看到十架道路的厚重。

 

文中提到黃磊牧師不拿回扣的經歷,又讓我感動。拿紅包,雖是小事,卻在社會慣常的風氣中,如附骨之蛆,剮之傷筋動骨,並不容易。只有真正重生的生命,才能如此果敢、徹底,願意付代價地潔凈自己,真正順服神的旨意。

 

我該如何面對我生活中各色的附骨之蛆呢?這真值得深思啊!謝謝作者的報導,真實的人和事,能傳達無法言喻的生命力量!

(中國、湖北,蕊玉)

 

從馬拉松的理念學習生活平衡

 

第60期雜誌外展單元〈宣教馬拉松〉一文,引起我心靈深處的共鳴。雖然我不擅長跑步,馬拉松更是可望不可及,但我十分認同文章中的一些理念:「生命的意義不在於為神做些甚麼,而在於與神的關係。」生活和事奉需要平衡,人不但可以在運動中放鬆,加強抗壓力,讓身心更陽光、更健康,而且也可以藉著運動與神有更深的靈裡相交,「與神展開對話」、「奔向上帝的懷裡,享受在主內的安息」。

 

鍛練身體和事奉並不矛盾,「磨刀不誤砍柴工」、「停下是為走更遠的路」,單單追求忙碌事奉的成就感,既非神的心意,也有損身體和情緒健康。看到文中的小林和作者轉換人生跑道之後,更有朝氣、活力,也更喜樂地生活和事奉。我相信在神和人的眼中,這才是最美好的見證。

(美國、維吉尼亞,趙紅)

 

無巧不成書

 

2018年參加德州華人差傳大會,令我最震撼的是宣教士陳維恩的見證分享。前一陣子,無意間跟一位姊妹聊到此事,她問我:「那他們現在呢?罹癌的太太還好嗎?」我答說:「後來就沒有follow了,只知道他們回臺灣了。」

 

未料隔天在閱讀《神國》雜誌60期文章時,不經意地點進了記者廖美惠的專訪,赫然發現,內容正是宣教士陳維恩夫婦的訪問,這才更了解他們與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而且還出了一本書 ─《走到比錢更遠的地方》。

 

文中介紹他們去宣教的國家巴布亞新幾內亞,一個我得唸好幾次才記得住的國名,因為他們的故事,讓我重新認識了甚麼叫做未得之民。

(美國、新澤西,風雨)

 

跟著閱讀邁出家門

 

當世界各地都受心冠肺炎的影響,各自做居家防疫或實施某些程度的防疫措施時,讀到《神國》雜誌的各種報導及佳文,對居家防疫的我,好像跟著文字邁步出門。隨著閱讀,到訪美國芝加哥的教會(〈深耕與生根的社區教會〉)、跟著記者到臺灣的瑪潮協會參觀,或好似在武漢抗疫前線看到教會弟兄姊妹們的勇敢與愛心。

 

KRC與你單元中的〈有距離的親密關係〉一文也讓我莞爾,作者的經驗與我的很像,感覺好似有人陪伴著我一起禁足在家。

 

感謝《神國》雜誌的各位同工,在疫情緊張時,仍然沒有停工,仍然用心把天下事藉由雜誌送到我家。

 

(美國、新澤西,黎雅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