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文/各地讀者


 

一點點,有關人生成敗

 

54期〈再多一點點〉指出人生的成敗,常常決定於多做一點點或少做一點點。文章中採用數字運算,清楚表達了多做一點點所產生的效果,其中各行業的應用舉例,也讓讀者易於活用。

‧臺灣‧胡馭良(前排男)

 

 

「精緻」原來可以很可怕

 

54期慕穌的〈精緻的蔑視〉,讓我好奇:「精緻」應該是指很美的東西,怎麼用來形容「蔑視」呢?細看內容,原來「當貶義的東西到達精緻的程度時,它就有些可怕了,具有極大的欺騙性」。這個形容真是惟妙惟肖,文章說到無論在職場、教會,還是家庭,一直以來,女性都遭受「精緻的蔑視」,這是積累了幾千年、融進文化與習俗的社會潛意識所致。舉一反三,各種假象都可以被包裝得很精緻,自欺欺人,如精緻的偽善,精緻的假屬靈等,真是可怕!求神幫助我,在善事上精緻,在惡事上愚拙,真誠第一!

‧美國賓州‧一心

 

行公義的呼召

 

讀了54期俐理老師的〈行公義的呼召〉,令我震撼,自省是否明白神給我們的命令,行公義帶回個人、社會、神的國本來應有的「和諧關係」!看見自己當責的同時,也願更多人關注、代禱、資助《神國雜誌》,讓「她」經歷神「無所匱乏」的應許!

‧臺灣‧賴蓮娜

 

主的凝視,主的提醒

 

54期蘇文安牧師的〈在主凝視中,一同成長〉,我含淚讀完。文章說到安得烈領著哥哥西門去見耶穌,耶穌看見西門,這個「看見」,不只是一般的看,而是注視。無所不知的主,在專注凝視的第一眼中,就已看見了彼得所有的人生情節、缺點、弱點、盲點,甚至汙點。同樣,主也在凝視、鼓勵、安慰、帶領每一個屬祂的兒女。祂知道我們的軟弱、失敗、憂愁。但願我不至於像那個富有的少年官,與耶穌對話之後,因緊緊抓住自己生命的主權,不願讓主在生命中居首位,至終還是憂憂愁愁地走了。

‧美國紐約‧多加

 

基督徒不應與文化脫節

 

作為長期讀者,我喜歡文化單元編輯總是能捕捉時下流行的話題,包括電影在內。54期有三篇文章討論《瘋狂亞洲富豪》一片,令人看得過癮。電影是藝術與生活文化最多元的結合,讓人了解、認識文化和族裔的多元性,至終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基督徒不應與文化脫節,期盼未來有更多精彩、多面向的藝術作品,並將福音融入文化藝術當中。

 

‧新澤西州‧阿惠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