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整理/編輯團隊



實用的管理四要素


《神國》雜誌40期刊載林元生長老所撰〈善用管理四要素〉一文,將管理學基本的概念應用到政府管理的例子上,使讀者將理論與實務相結合,可以立刻應用在自己所面對的管理事務上。


我們常說:「盡人事,聽天命」,這似乎是一種消極的態度,但其中包含了極大的信心及順服。神的安排不是枉然或偶然,祂安排你我在管理的位置上必定有特別的意義:是造福公司或團體,亦或是操練你我的信心及能力,這一切都是要成就祂的旨意。而我們所要做的就是順服祂的安排,在自己的位置上全心全力地完成應盡的工作。


既然祂有安排,祂必會給你適當的聰明才能去「計劃」你的工作。而你會有一個「組織」來互相協助,彼此激勵。在神的「領導」」下,儆醒地「考核」自己的每一步。


然而人的計劃再如何完備,也趕不上變化,更趕不上長官的一句話。

 

避免用世俗的眼光去以成敗論英雄,而是要試著從神的眼光看我們如何管理身旁的大小事。希望當見主面的時候,祂會說:「你這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美國賓州/Gary Chao


以正面積極的心態相處並輔導


《神國》雜誌40期「千禧世代專輯」 這個主題對我很親切, 因為我的生涯有廿年是和千禧世代一齊度過的,特別是第二個十年執教於一所相當保守的教會大學。


我發現年輕基督徒在面臨性誘惑時也會跌倒,考試時也會作弊,如果我們以異樣的眼光來論斷他們, 難免要失望。


我很欣賞高俐理姊妹開卷就以正面積極的心態來描述千禧世代的優點─真實、熾熱、純潔、不拘形式、不取悅討好、言行合一、服事人、愛人。加上他們 擅長科技;打破常規、國界、社群、經濟藩籬。

 

高俐理說:「千禧世代蘊藏無限的可能性。」一點也不誇張。如何輔導千禧世代、與他們相處,就是我們這些Boomer該先踏出第一步的責任了!

美國佛羅里達州/李慶三


不可教人小看他們年輕


《神國》雜誌40期刊登了好幾篇年輕人在各環境中不畏懼地服事的真實故事,每篇都讓我很感動。

 

回想自己在他們的年紀時,還是個懵懂的留學生,只為生活打算,很少放眼觀天下。見到許多年輕人對信仰真誠追求的態度,讓我對自己的信仰認真地反省。誰說年長的不能跟年輕人學習呢?!這些年輕人是我謙卑學習的榜樣,願神大大賜福這群年輕人。謝謝《神國》雜誌的精心報導。

美國新澤西州/何楚芸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