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整理/羅存信

 

 

不可漠視的大隱憂


讀了第20期《神國》雜誌,才第一次知道,原來「回教、回教徒」是華人發明的俗稱,「伊斯蘭教、穆斯林」才是正名。

 

曾在網路上看到一段短片,報導西方國家中,穆斯林人口急速增長的趨勢,並根據明確數據指出,若不及時採取對策,再過若干年,這些標榜「一人一票」的民主國家,政權勢將全數落入穆斯林手中。主稿人認為,這是伊斯蘭世界比恐怖主義、聖戰主張更厲害幾百倍的超級大戰略。而事實上,不要說若干年後,就是現在,其影響已顯而易見,例如歐洲許多具地標意義的大教堂早就悄悄變成清真寺,而美國某些大城市某些地區一天五次可聞清真寺呼喚穆斯林的祈禱聲,令人不知身處何地。

 

懇切期盼貴刊能就此議題繼續深入分析報導,好讓華人基督徒亦知道如何為此隱憂守望並因應。

 

美國內華達州‧王信真

 

「伊斯蘭教、穆斯林」


幾年前去新疆旅遊,在喀什看到許多穆斯林,從頭到腳都「包裹」起來在街上行走。我認為他們很神祕,不敢與他們接觸;也由於好奇,到清真寺參觀。我很佩服他們的虔敬,無論在何處,他們穿著樸素,一天五次五體投地的跪拜。第20期的雜誌,有很多報導,特別是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大不相同。其實他們內心有很多掙扎,也需要耶穌的救恩。讓我們多認識他們的需要,不畏懼而要同情他們,把福音傳給他們。

美國新澤西州‧李愛蓮

 

駐吉爾吉斯華人宣教士的震撼


拜讀貴刊20 期「國度外展」單元〈訪駐吉爾吉斯華人宣教士─衛理、佳詩夫婦〉,甚受感動。文中提到,他們在大學期間就已明白神對萬國的心意。神不單期望中國人認識祂,更要得到世上的萬國。衛理、佳詩夫婦藉著漢語教學為切入口,回應當地的需要,然後再向他們傳福音;他們這種有策略的宣教,真是神國的精兵!特寫此信,向他們及所有在伊斯蘭教地區宣教的宣教士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臺灣臺北‧香香

 

充滿驚奇的「奇書」!


上一期,在貴刊封底內看到蘇文安老師新著《品奇書,覓真我》廣告,急忙向天恩出版社訂購了一本。

 

這本我引頸企盼已久的「奇書」,封面設計頗具現代感而又古樸典雅,切合「古書新說」的宗旨,功力非凡。全書篇幅並不算長,但文學與信仰濃度極高,每一頁均可欣賞其洗鍊明快的文筆,亦可品茗深思作者欲溝通分享的金玉良言。此外,四大奇書各書敘事結構的宏觀分析,提綱挈領、一目了然;而「四大奇書比一比」、「及時雨宋江vs. 萬人敵大衛」、「華人口腔文化語彙」等等,更是別出心裁。貴刊未及刊登的紅樓夢賞析,作者著墨最深,讀來真是一大享受。

 

臺灣屏東‧林炳欽

 

教會的合一呼喚


看完《神國》雜誌19期幾篇有關「教牧與同工的衝突」文章,我耳裡好像聽到主耶穌離開祂所調教的門徒們之前的禱告:「……聖父啊,求祢因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祢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翰福音17:11、18)

 

開闢戰場是人罪性的特技,聖戰應是與自己的血氣、主觀及魔鬼的詭計對搏,而不是與自家人敵對,好叫我們神家的人可以像主所祈求的:「求祢用真理使他們成聖;祢的道就是真理。」(約翰福音17:17)

 

不同而合是神創造中的巧工與藝術,是可欣賞也好享受的。謝謝《神國》雜誌的熱情,其關懷亦誠亦闊,幾集領受林敏雯的筆上耕耘,其敬業、深掘所下的功夫,我由衷為此感恩。

 

但願這專題向教會的合一呼喚: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美國佛州‧盧彩秀

 

〈登上永恒的方舟〉有感


拜讀19期溫英幹教授的大作〈登上永恒的方舟〉,他對客家人搬遷,刻苦耐勞、團結一致的特徵都有詳細研究,並透徹描繪:客家人因環境艱難,培育、操練出許多優點;客家婦女則因先生在外謀生,身上特別顯出節儉、勤勞、能幹等美德。

 

身為客家人的我深有體會,客家人信主的人數少,是由於生活環境差,對祖先祭拜很看中。感謝主!德國宣教士來傳道,我們在廣東梅縣的客家人不拜祖先,而是紀念他們。很高興現在臺灣客家人聽到了福音,信主的人數也在增加。

 

美國新澤西州‧古樂訢

 

興致勃勃讀短宣報導


一位「稱職」的基督徒,必須委身基督,事奉教會。記得2006年受洗後,我對教會所有的事情都很有新鮮感。每次舍妹從短宣回來,總是與我分享她的經歷,使我對短宣心生嚮往。我對妻子說:「有一天我們必要去參加短宣工作。」

 

但近來身體衰弱,總是找藉口推卻要做的事情。擔心出外旅行,水土不服、身體不支、氣候不適,不知不覺就把短宣的念頭淡忘。

 

今日有機會讀到19期《神國》幾篇向客家人傳福音的短宣報導,馬上讓我重拾舊夢,興致勃勃地讀完又讀。發現一句話:「如果沒有屬天的信心,很難有如此安息。」立刻使我心態年輕,重整信心,履行自己的承諾,參加短宣的事奉,作一個榮神益人的好僕人。

美國新澤西州‧張惠龍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