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信念,跟隨異象

 

文/高俐理

 

 

最近看了一部由Christian History Institute所籌拍,慶祝宗教改革500週年的影片 This Changed Everything。這部片子除了相當準確地記錄了馬丁·路德,甚至更早的胡司(John Huss),在面對中世紀教會的腐敗時,勇敢倡導回歸聖經的行動,及之後在神學、教義、教會組織等等方面,教會彼此分歧、對峙、攻擊、逼迫的歷史,以至到現在還是常常分門別類各據山頭。

 

這部誠實敘述的記錄片幾週來都縈繞在我心頭,讓我不斷反思教會的合一。主耶穌在離世升天前禱告說:「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祢那裡去。聖父啊,求祢因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翰福音17:11)這是耶穌為信祂的人所作的禱告。兩千多年以後,歷經各種改革的教會,我們果真如耶穌的禱告那樣合而為一了嗎?

 

「神國資源為基督」每年的營會,如果把我還在《使者》雜誌擔任編輯時所辦的五年文字營算上,迄今已經是第十九年了;在臺灣的營會今年也邁入第九年。從年輕到漸漸年老,每年都有人問我,辦這樣的營會到底是為甚麼?做甚麼?

 

我們的《神國》雜誌包括創刊號已經出刊五十期,歷經近十三年。這份雜誌又是為甚麼?這些問題也都是我們一再問自己的,因此同工們不斷懇求父神賜下清晰的異象,讓我們準確地跟隨祂的帶領,做神要我們做的事,勇敢向前走。

 

「神國」營會乃是為了讓人聚集在一起,尋求神對我們個人的心意,發掘、發展父神給我們每個人的恩賜才幹,彼此砥礪,一起學習,並尋求管道來運用父神給的恩賜才幹,發揮影響力,參與神國度的建造。「神國」營會是關於身、心、靈的營會,兼具休閒、心智的學習以及與神親近。在營會裡,每一年我們都經歷神的同在與醫治,以各自在不同領域的專長彼此服事,相互激勵,在主裡重新得力,回到崗位後繼續忠心跟隨父神的帶領。

 

《神國》乃是一份強調天國文化的雜誌,以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實用力、知識力、感動力與行動力作為審核刊登文章的標準。對於生活信仰的每一個領域—無論是關於宣教的外展,職場管理與經營,或是關乎信仰、神學、藝術、文化與價值,抑或是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關係,乃至社區關懷與社會正義公平等,我們都存謙卑探究的心,希望以天國價值觀來看待與討論,而不輕易隨從人的傳統,或妥協於地域性的文化與知識。

 

我們秉持這樣的信念,不斷跟隨基督……。盼望您來參與「神國」營會,並傳閱《神國》雜誌。去年年底至今年七月,我們收到奉獻$52,721,北美事工所需預算$157,700。請您迫切為我們禱告、奉獻或一起同工,因為您就是神國的資源,我們的一切服事本是為了基督!


高俐理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