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ng Neighbors 愛鄰總動員

 

文/高俐理

 

 

2017年初一個多月中,我有機會到訪兩個很不一樣的教會。一個位於中產階層的郊區,一個地處市中心。郊區教會有些年輕夫妻,但大部分接近退休,談論著兒孫,計劃著退休生活,同時積極參與在附近老人之家的義工活動,以金錢奉獻或參與短宣的形式到南美或東歐國家宣教。市中心的教會則平均年齡不到三十歲,雖然大部分是成長於中產階層郊區的年輕白人子弟,卻多因某個使命或呼召,選擇在市區中心教書、做社工等收入有限、挑戰性高又辛苦的工作。因著川普當選,郊區教會不隱瞞其歡慶感謝之情,而市中心的教會則沮喪、失望甚至落淚,聲嘶力竭地求告父神看顧窮乏人、為弱勢受欺壓的申冤!

 

兩個教會在許多方面迥然不同,卻也有著明顯的相同點:都有許多真心愛主、跟隨主的基督門徒,都認真追求真理。去年夏天(44期)的《神國》雜誌英文篇,我們的英文編輯何天義(Jonathan Ho)在當期主題(God in All Aspects of Our Lives)所寫的編語這樣說:「我懷著盼望的禱告是:願神使用這些文章打開我們的眼睛,看到神的國度,認出耶穌的死與復活為我們打開的路,不是一條剛硬的宗教道途,而是讓我們能自由地活出真正的人樣。願神幫助我們不倚靠我們自己的方式,而是倚靠祂的方式來活。」

 

本期,編輯同工們與每一位有異象、有洞見、有經歷承受呼召的作者,盼與您一起思考、探討、領受父神因著祂的恩典而賞賜給我們的全然自由的生命,好活出五彩繽紛的不同人生—沒有所謂好或不好,常常也無法論斷是非,但是基督的確給了我們最大的誡命:愛神、愛人;也給了我們最大的使命:領人跟隨基督。如托爾金在《魔戒》裡說的:「所有我們能決定的,就是在我有生之年要做甚麼。」盼望你我都能享受這份自由的決定,並在一切決定中守住這份愛的誡命,實現這個偉大的使命。

 

在KRC,有一對夫妻是我們眾人的大哥大姊,也是年輕一輩的父母甚至祖父母。他們就是KRC董事會主席溫英幹教授與賢內助吳桂英女士。桂英姊從最早的使者文字工作坊算起來可是溫英幹教授的學姊呢!她先來了文字營,隔年溫教授便一起出席,從此成為KRC的永久義務同工。KRC的異象實踐、財務管理、同工牧養、文字編輯等,方方面面都少不了他們。近二十年來,他們成公成婆,女兒女婿與四個孫兒女在西班牙宣教,女兒溫恂宣教士也是《神國》作者,文章見39期的「與客旅為伴」及本期「人們為何走上朝聖之路?」兒子溫永勗牧師是一位滿有講道恩膏、振奮人心的年輕牧者,也是《神國》作者,文章「千禧世代與教會—諸多關切,惟一盼望」收在40期【M世代教會新風貌】專題,兩年前與妻子携兩稚子前往蘇格蘭愛登堡攻讀神學博士。溫教授與桂英姊全家兩代都全時事奉主。他們是神國團隊的祝福,每次沮喪時,神使用他們來激勵我走下去。

 

▲溫英幹教授全家福。

 

美國KRC今年度的營會主題就是「Finding Neighbors 愛鄰總動員」,來自主耶穌吩咐的最大誡命與大使命,預訂於今年9月21至24日(週四晚~週日中午),首次在Boston地區舉行,詳情請看近期網頁與下期雜誌,盼望見到您。

 

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高俐理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