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原來,一切都有跡可循!

 

文/高俐理

 

 

最近,我受邀以Zoom在一個年長者團契分享信息。在預備的過程中,回想起中年時代多次在年長者中的分享,不禁汗顏不已!我算甚麼,竟敢勉勵人生經歷、服事經驗都比我多又長的眾先輩?

 

這次,我自己也已經步入「年長者」一族,在生活、工作、服事上,開始做許多調整,生活上追求輕省,工作與服事上尋求傳承者,對於自己的精神與體力已經不像往日般有自信,便更加仰賴神的恩典。總盼在有限的年日中,切實跟隨主, 將父神所交代的工作,盡量能做得完整。因此,我懇求主先對我說話,領受我所需要的信息。

 

於是,聖靈便讓我不斷回想起幾位已過世的、我所敬愛的親人與朋友們,其中每一位人生最後階段的生活舉止都有值得我學習效仿的地方。

 

我的祖母幾十年來,每天清晨梳洗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讀經禱告,她熟讀詩篇, 到最後視力已經不再能讀聖經時,就憑著記憶享受念誦詩篇。

 

我的同工蔣海瓊以及好友Sharon,在長年與稀有且痛苦的疾病奮戰之際,活出恩慈與喜樂,甚至因此令照顧她們的看護都願意信耶穌。

 

我的姑丈與姑姑,即使年老也注意穿戴儀容,不吝稱讚感謝晚輩,處處表現對晚輩的體貼,令晚輩以接待他們為榮。

 

我的同工溫英幹教授,他的幽默、寬厚,並且服事眾人到生命最後一刻的見證,震撼了KRC的每一位。

 

我的師長歐保羅老師夫婦,即使退休後仍然沒有停止幫助帶領教導學生。包括Contento牧師在內,幾位我曾經每月探訪的內地會退休宣教士,即使身體退休了, 仍然關注著禾場動態,禱告乃是生活中的主要部分,一直到生命終了。我依然在世、年邁體弱的父親與母親,他們每天以敬拜與禱告,切實守望著他們的子孫、教會、社會與國家。

 

原來,神早已賜下這些如雲彩般的見證人,讓我在躋身「長輩」行列時,只需跟隨這些佳美腳蹤,就能安然走到終點。

 

2021年,KRC的年度主題有三個動詞:注目、細察、觀照。我一直在思索著,該如何落實注目真理、細察時代、觀照知行?當瀏覽本期文章時,驀然發現, 總是引導我們的聖靈,早已經藉著每一位作者,彷彿同在一支交響樂團中,緊密配合,落實年度主題了。

 

管家單元的【天國領導力】系列之〈帶領自己,發現真愛〉與【成功的天國企業】系列的〈成功,要把自己放對位置〉教我們該注目甚麼,又如何注目。本期知行單元的每一篇,教我們閱讀、查看、凝觀、省思,亦即教我們細察時代的種種,而能辨明真理。而管家單元的〈後新冠時代是營商宣教的契機〉,以及鄰舍單元裡無論是加拿大原住民信仰與社會生活的深入報導,或泰北清邁的宣教士訓練,都幫助我們深刻觀察,並以從神來的智慧,參與在神國大業中。

 

深願本期雜誌也如同我的親人、師友,以生命帶領迷茫的我,面對即將到來的老年的挑戰一般,帶給您生活上、事奉上、工作上、事業上、關係上的啟發與突破,能經歷父神的慈愛與恩典,立志順服跟隨,因而得以領受祂從天上帶給您的各樣福氣。祝福您。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