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分離,卻相聚一處!

新冠疫情中給讀者的家書

 

文/高俐理

 

 

書寫這篇文章的此刻,心情是沉重的。我內心迫切禱告的呼求是:當您收到雜誌時,新冠狀肺炎疫情已經在全球消退,你我的生活都恢復正常,世界回到本來的模樣,全球經濟也漸漸復甦,大部分人都如常工作……。

 

然而,所有的報導與預期都極其不樂觀。截至5月初,全球確診病例總數為3,227,909人,死亡人數為232,990人。而我所在的美國早超過100萬人罹病、六萬人死亡了。在美國疫情最嚴峻的美東,我們聽聞身邊的朋友、同工染疫,甚至也聽說朋友的親友們病歿。
這人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瘟疫,與你我近在咫尺。

 

此外,大多數的國家都必須封港封城,關閉學校及非必要的商業活動。當我們正在為第60期的編輯工作收尾,準備送印的同時,如果您住在北美洲,大概還未收到59期,因為雜誌即使運抵美國舊金山,也因郵寄公司被迫歇業,而無法如期寄給您。(但網路版已上傳,請至shen-guo.org 閱讀59期文章。)

 

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KRC)整年的計畫被迫取消或改變,包括春季退修會、夏季文字營……等等。此時,我們必須更認真思考KRC到底為何存在?在疫情還未發生之前,慈愛的父神給我們的主題是「悔改、安息、安靜、信靠」,也因此在全球疫情高漲時,我們能繼續安心穩定地跟隨祂的帶領,回到KRC起初的異象使命,以我們的筆、我們的禱告、我們的生活來彰顯天國文化與價值觀。

 

22年來,KRC不曾擁有任何有形的資產,同工們都在世界各角落的家中,參與籌備營會,或編輯製作每一期的雜誌。因此,除了營會必須暫時取消,雜誌的編輯工作及每兩週一次的線上同工禱告會如常運作,幾乎不受到任何影響。

 

那麼教會呢?我驚訝地發現,在我所屬的教會,大家似乎更活躍起勁了!主日,通過一般的直播軟體,個人在自己家中,卻能在電腦螢幕上見面,主日的聚會花了大半時間彼此交通分享,報告個人情況。一起禱告,一起聆聽講道。

 

上百人雖然各自分離,卻又相聚一處,依序報告各自參與的事工。有人負責每天打電話問候社區裡需要關懷的個人與家庭,有人向大家通報社區的需要而號召義工,教會真正落實成為一個大家庭,大家互通有無,一起出動提供社區各種人力物力的資源。如同聖經所說:「我已使你成為外族人的光,好把救恩帶到地極。」(參考使徒行傳13:47,當代中文譯本)

 

當我瀏覽本期文章時,發現作者與編輯們真是同感一靈,篇篇文章都是因疫情宅在家中的你我最好的陪伴;帶領我們進入個人深層的省思,探索與神與人的關係,發現教會的目的與真義,安慰我們焦慮的心情,啟發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盼您充分享受本期雜誌。

 

這場世紀瘟疫很可能將永遠改變人類的生活型態與各種經濟活動。全球化的結果,讓本來為此誇耀的人類明白自己的渺小與無能。我們深信,無論世界改變成甚麼樣,只要神掌權,我們就享有平安,也永遠有盼望。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