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KRC同學會‧研習會報導】

相約邁向璀璨人生

 

文/程耀曾、張陵兮

 

每年三月初,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KRC)在賓州亞倫城(Allentown)舉辦為期三天的同學會。頭兩天是精彩的研習會,第三天則為KRC大家庭的團圓日。


研習會主題是「璀燦人生」。講員是從香港來的帥哥Andrew Chua及從新墨西哥州來的靚姊Julieann Opatz。談話中,得知他曾任職於匯豐銀行(HSBC)全球管理系統廿餘年,現在竟離開高薪職位,帶著妻子和三個兒子,從英國倫敦搬到香港去實現他邁向「璀燦人生」的夢想!

 

 

性格分析與性向分析


研習會開始前,必須做兩項有趣問卷。第一項是「性格分析」,我們學到:


1. 左前腦發達的人,擅長邏輯分析,屬思想型。
2. 左後腦發達的人,擅長照規行事,屬行動型。
3. 右前腦發達的人,擅長想像設計,屬直覺型。
4. 右後腦發達的人,擅長建立關係,屬感覺型。


做完問卷,便知哪一個是自己的主導腦區(最強)、副導腦區(次強)、最弱的腦區。

 

 

老師們分析四種性格的人,平日的習性與喜好。比如右後腦發達、左後腦較弱的人,如果一早起來就開始計畫如何與人建立關係,便覺得精力充沛。但如果一早起來,就強迫自己打掃庭院,便覺得天天做牛做馬,人生乏味!又如,與左後腦發達的人打交道,最好打扮整齊,準時出現,按步就班地解說計畫,千萬別天馬行空……


第二個問卷是「性向分析」。做完後,電腦會按強弱順序列出二十四種性向。這二十四種性向又可歸納成六大類:智慧與知識、不畏困難的勇氣、人際關係、伸張社會公義、自我約束與超自然的關係。兩位老師在牆上貼一大紙,以四個腦區為縱軸,二十四種性向為橫軸,共九十六個方格。他們要每位同學將自己的名字寫在六張彩紙上,按自己的主導腦區及五個最強的性向,把彩紙貼入大紙上的方格中。頓時,繪出了KRC 的人才分佈圖 。

 

 

人生里程碑與中心價值


每個人在大紙上畫出自己過去生命中四到五個重要階段,該階段有些什麼重要人物、事件;對自己產生了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又學到了什麼人生功課?塑造出那些性向、能力?做完後,三到五人一組彼此分享,老師也加入互動,順著聖靈的感動,帶出精闢的建議和評語,真令人受用不盡!

 


緊接著,小組繼續分享彼此生命中最有意義的三件事。從中選出一件為代表,在大紙上寫出與此事件相關的名詞與動詞。經過仔細思考,將這一大串詞彙歸納成三個最重要的字。兩位老師與每位同學討論、切磋,從每人的文字和思緒中量身訂作出一個詞或片語,那就是我們的中心價值與未來的生命指標!

 

挪去障礙、勇敢圓夢


圓夢之前,先要挪去障礙,這些障礙都是在心中作亂的怪獸。老師們拿出一瓶瓶黏土,要我們把這些心中的障礙有型化。只見大家手捏黏土,心有所思地把玩著,一個個黏土怪獸一一出籠了。同學們分組探討自己與怪獸共舞的生活經驗,彼此代禱,求神幫助我們跨越這些阻礙,往美夢成真的方向進行。


在一段安靜的時刻中,同學們將自己的想像力拉出目前的時空,魂遊像外。想像自己離開地球,置身浩瀚的宇宙。時光荏然,想像十年後的自己;長相、頭髮、衣著,情景、談話內容……一一在腦海中出現。接著,每位同學用數支彩筆,在正中心繪出將來的自己。周圍則依照剛才的想像或當時的感動,畫上自己的恩賜才幹、生活層面、工作事奉等。畫完後,再與其他組員分享所繪製的夢想人生的圓盤圖。

 


回家後,看著自己的名牌,重溫學習的筆記,心中有滿足的喜樂!這次真沒白來,可以開始去發展夢想和使命,向著明天邁進!短短一天多,真叫我們返璞歸真,找到自我,更確定人生的中心價值及往後要採取的步驟,邁向璀燦人生!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