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創新,挑戰狹隘

 

文/高俐理

 

 

7月19日下午,當2009年賓州神國資源文化實務營落幕,我環顧幽靜廣闊的馬利亞修道院,美景仍在,卻已人去樓空……頓時,疲憊如洪水般向我襲來。然而,當我一開始回想十二天前在此所發生的一切,感恩與滿足立刻充滿我心。


是的,在敬拜裡、在課堂上、在長廊下、在巨木前、在美食中……,近廿位頂尖的生命導師,從文字、藝術、理財、解決衝突、夫妻成長、關懷輔導、敬拜讚美、舞蹈等層面,來與學員們傾心分享;十幾位含括老中青幼的義工團隊,從會前到會中,盡心竭力地提供服務,以及北美一般營會中難得一見的中式美食……。我們看見在聖靈奇妙的醫治、更新與恩膏中,大家朝著「凝聚團隊、突破創新、前瞻時代、挑戰狹隘」的標竿在奔跑(詳見第52~55頁之報導)。


誠如我們在會歌所宣告的:「去尋覓,珍惜每一份獨特的恩賜;去挑旺,培育每一顆事奉的心志;去整合,連絡每一個委身的勇士;去開啟,活用每一座屬天的寶庫……」在北美、在世界各地,我們均求神賜下機會,好發掘、結合有志「發掘神國資源、結合蔚為主用」的團隊。


因此,我們回應臺灣讀者的呼聲,訂於10月29日(週四下午)至11月1日(主日下午),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首屆臺灣神國資源文化營,推出文字培訓營、領導管理營、夫妻成長營、藝術欣賞營等四種精彩營會(詳見第56、57頁說明),請臺灣讀者把握良機,亦請世界各地讀者鼓勵臺灣親友前來享受這一系列改變生命、擴展胸襟、挑戰自我、重塑世界觀的營會。


本期雜誌,我們要特別關注非洲。這是本刊一年一度以華人以外的族群為主軸的特別企劃,為的是要與讀者一同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去擁抱每一個祂所愛的靈魂。神愛世人,絕不只是愛華人,神要我們愛鄰舍,是要「給出去」而不是「拿進來」。願我們從本期人才、外展、文化、社區單元的報導及論述中,建立更恢宏的視野和更寬廣的關懷。


非洲經濟局勢和未來展望,溫英幹介紹非洲概況,釐清迷思,提供國際間對振興非洲經濟的主要議題和策略。神在非洲,永遠不缺,廖美惠介紹復興莫三比克的彩虹事工,看見神的大能拯救!讓福音真光照亮烏干達,曹惠基牧師的短宣經驗分享。復原神的藍圖,林敏雯剖析對抗愛滋的關鍵在於文化信念之戰,以呼應社區單元「直擊非洲世紀瘟疫與愛滋遺孤」的深度報導,並帶我們看一看臺灣家園裡對於戒毒中的愛滋感染者,關顧者的服事與心得。

 

除了突破「華裔」的框框,我們也要突破「理財不屬靈」、「中國古典名著與基督徒無關」等教會圈中約定俗成的僵化觀念。盼傅艾瑞克的建構理財新視界與蘇文安的掀翻天地重扶起(下)論水滸傳的人生與信仰聯想,能為您的心靈開一扇窗。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