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期:埃及政經局勢與基督教發展

賓拉登最怕誰?

穆斯林歸主大浪潮主要推手

 

綜合報導/何其善

 

▲該撒利亞教長(Father Zakaria Botros, 1934-)每天播出的九十分鐘節目,全世界有五千萬人經由網路、廣播和電子視頻收看、收聽,這種公然衝擊伊斯蘭教根基、代之以基督信仰的勇敢行動,比起美國某牧師燒掉幾本可蘭經的小打小鬧,真是判若雲泥了!(照片取自網路)

 

廿一世紀開頭的十二年,世界頭號恐怖分子是誰?—相信絕大多數讀者可以立即答出來—奧撒瑪‧賓拉登。


那麼,賓拉登最怕的人是誰?—這回恐怕答不上來了吧?!

 

全世界的眼中釘


到底賓拉登有多「恐怖」?這個1957年出生、2011年5月1日在美軍突擊行動中遭擊斃的沙烏地阿拉伯人,最後數年一直躲藏在巴基斯坦首都郊區的一處宅院中,幾乎足不出戶,但卻能經由指揮凱達恐怖組織在全球的行動,牽動著整個西方世界各國政府和民眾最敏感的神經,且威脅力絲毫未因其死亡而稍減。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今天你在美國上飛機,且不說親友不准送到登機門,還要脫鞋檢查,甚至全身掃描,不許帶瓶裝水,連指甲刀也不讓帶……全是拜賓拉登之賜。


美國中央情報局為捉拿賓拉登懸賞多少?—兩千五百萬美元!然而,賓拉登仍在世時,凱達組織居然懸賞六千萬美元要某人的命!到底是誰比賓拉登還要「恐怖」?這個被凱達組織封為「全世界穆斯林頭號公敵」的老兄,究竟是何方神聖?他到底幹了些什麼?

 

穆斯林歸主大浪潮


此人就是埃及科普特教會的該撒利亞教長(Father Zakaria Botros)。


以英文在谷歌上鍵入他的大名,就會出現數萬筆有關他的文字和影音資訊。這位出生於1934年的埃及基督教傳道人,幾十年前就被埃及政府驅逐出境,目前移居加拿大。


年富力強,才五十四歲的賓拉登,為何視這位年近八十的長者有如芒刺在背,必欲去之而後快呢?


在一支YouTube上流傳的有關該撒利亞教長的短片中,主持人指出,公認全球抗拒基督福音最固若金湯、對基督徒逼迫最厲害的中東和北非,目前基督徒人數急增如下:沙烏地阿拉伯,十萬;伊朗,五十萬;巴基斯坦,兩百五十萬;蘇丹,五百萬。


最近五年,每年有六百萬穆斯林歸主。自伊斯蘭教創立迄今一千四百年來,穆斯林歸主人數的總和,還比不上最近這三十年!

 

主要推手


觀察家認為,該撒利亞教長正是這股穆斯林歸主大浪潮最主要的推手之一。他每天播出的九十分鐘節目,全世界有五千萬人經由網路、廣播和電子視頻收看、收聽,有人稱之為對伊斯蘭營壘的「電波大抗戰」(air war)!


在節目中,該撒利亞教長不只熱情傳講基督,更公然逐章逐段逐句指出可蘭經的謬誤,這在全世界,包括高倡言論自由的西方國家,都是甘冒天下之大不韙,幾乎無人敢做的事。這種公然衝擊伊斯蘭教根基、代之以基督信仰的勇敢行動,比起美國某牧師燒掉幾本可蘭經的小打小鬧,真是判若雲泥了!

 


除此之外,該撒利亞教長還每週一次開放熱線電話與聽眾現場對談,許多穆斯林在電話上咒罵、威脅,但他總是耐心冷靜以對,與對方針對問題侃侃而談,而且表白:早已為了基督將生死置之度外。對於一個根本不怕死的人,以死相脅又有什麼用呢?


對伊斯蘭移民大舉進入西方國家,若干年後將徹底改變人口結構及政治版圖;對美國某些城市街區清晨響徹召喚穆斯林祈禱的擴音喇叭聲,令人不知身在何地?……許多人憂心忡忡。


然而,真神奇妙的大工從未停止,故事還有另外一面!讓我們一同歡慶,更一同守望。

 

 

記者小檔案

何其善,來自臺灣,喜愛觀察神在人生命中的奇妙作為和人對神的回應。現定居美國南加州。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