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的禮物

 

文/高俐理

 

 

兒子小時候很愛看一齣木偶卡通片:Little Drummer Boy 《小鼓手》。片中那位除了鼓以外一無所有的孤苦小孩,歷盡千辛萬苦,去朝拜新生兒耶穌基督。


當他排在長長的祝賀行列當中,看到遠近而來的人都帶著貴重的禮物時,小鼓手發現自己沒有東西可以作為禮物,開始為貧窮的身世自卑傷心起來。直到突然靈光一閃:「啊,我可以為耶穌打鼓!」


他的鼓聲一響,人們一個個抬起頭來,眼睛一亮,精神振奮,嬰孩耶穌也對他展露笑顏。這個小鼓手從此不再一樣,因為耶穌已經完全改變了他的生命!


兒子百看不厭,我也因而陪著他一看再看。即使如此,我們還是一次次地感動掉淚。為什麼這個小小的故事感人至深呢?


其實,每個人在某方面都像這個小鼓手,走在人生道路上,有時不免感到失望沮喪,活像個奴隸,身不由己,卻又必須忍氣吞聲,工作、事業、經濟、人際關係等各方壓力,讓我們覺得樣樣不如人。但是當小鼓手獻上自認為微不足道的唯一所有,情況頓時改變了,他也被改變了。原來他所獻上的是最珍貴的禮物─他自己。


聖誕節總令人想到禮物,因為是父神首先給了我們送禮的典範─祂把祂最珍貴的兒子耶穌基督給了我們。此外,父神也給了我們每個人一份獨特的恩賜才幹。親愛的朋友,你也可以像小鼓手一樣,把這份才幹恩賜獻給祂。

 

本期,我們回應去年的連連好評,繼續精選「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所出版,五本《人生補羹》系列叢書精彩真實的故事與您分享。盼望,如同小鼓手的鼓聲,能幫助你抬起頭,振奮起來,繼續前面精彩的人生。最後,願您有一個平安喜樂的聖誕節!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