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臺灣品格英語營

不一樣的短宣隊

 

聯合採訪/吳信惠、廖美惠

圖片來源/ADVENT網站

 

 

居住於南加州的張玉明牧師與張李少鳳師母,是尼希米基金會(Nehemiah Ministry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2004年起率領四位子女及其他年輕學子,以品格英語營的方式,在臺灣各地短宣。2012年暑假,張牧師夫婦及同工團隊在三個禮拜中,到桃園、新竹、彰化、臺東等六十二所學校巡迴舉辦英文營,參加總人數突破八千,這個不一樣的短宣隊,也開始引起臺灣社會的關注。

 

Q1請張牧師談談八年來帶領品格英語營短宣隊的感想?


我很驚訝自己竟然有這樣的力氣走過八年。這八年來,我看到神真的願意使用年輕人,我看到無數的年輕生命被改變了,沒有任何事比年輕人的生命翻轉更令人欣喜。這個事工不只幫助臺灣的小朋友有機會認識福音,也製造機會讓美國的華裔年輕人,用教英語的方式來服事,也讓年輕人從服事中親自經歷神。

 

Q2這幾年面臨的挑戰為何?現在英語營的規模如何?為何特別選擇彰化縣作為起點?


招募同工應該算是最重要、也最困難的挑戰。以2012年為例,3至4月只有三、四十位同工報名,但是很奇妙的,到了6月最後階段,突然暴增一百多位同工報名參與。


舉辦營會,師生比例是左右成敗的重要關鍵,不能學生太多、老師太少,更不能老師太多、學生太少。八年來,參加品格營的學生人數從第一屆的一百多位學生,到2012年達到八千人;老師人數從第一年的二十位,2012年成長到一百八十位,配合得剛剛好,讓我們不得不讚歎神的作為超過人的所求所想。


至於為什麼選擇彰化縣,這要從當地教會開始說起。因為彰化地區的教會平日已經與學校建立良好的互動,連結當地教會與我們配搭,達到最大的果效,才可以每一年持續並且擴大舉辦下去。還有一個重要因素是有彰化縣政府的全力支持,由學校主辦招募學生。每年暑假的品格英語營已成為彰化縣、校方及學生,甚至是家長們引頸期盼的活動。


品格英語營現在足跡已經遍佈全臺灣各縣市。以2012年為例,共有三期營會,分為三十分隊。從東部的臺東到北部的桃園縣市、新竹縣市、彰化縣市等地。

 

Q3 請進一步說明,是用什麼方式招募這一百多位同工?對同工有何要求?


同工主要來自全美各地教會,也包括加拿大、南美的巴西,甚至臺灣的雙語學校。有些同工來自同一個教會,也有些是單槍匹馬。每一年藉著講道探訪,我會到不同教會說明並招募同工。其實最好的方式是靠口碑,所謂「口碑」就是由曾經參加過ADVENT短宣隊的成員,介紹其他會友來參加。目前較多是來自加州及加拿大的教會,其他如美國東部的新澤西州、南部的喬治亞州、德州等教會都有人加入。


對於年輕同工的要求,我們要求是基督徒,願意遵守嚴格的紀律。短宣期間不能上網,不交異性朋友,穿著、言行等要成為學生的榜樣,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

 

▲青少年老師精心排練戲劇,為了給學生最棒的呈現。

 

▲接受ADVENT臺灣品格英語營服務的學校都致狀深表感謝。

 

ADVENT臺灣品格英語營

ADVENT,全名為Americans Dedicated for Voluntary English Teaching In Taiwan,由張玉明牧師發起,主旨於帶領北美華人第二代回臺灣教英文,回饋社區,也分享耶穌基督的愛。ADVENT與臺灣各公立國中、高中或小學合作,在暑假舉辦為期一週的品格英文營,分兩梯次進行。2013年ADVENT已開始報名,詳情請上網查詢www.adventtaiwan.org 電話:(949)600-7781

 

Q4未來的計畫與期許?


只要門還打開,沒有關上,我們就要盡量去做。短宣隊是撒種的好機會,但是這樣的機會不多,所以更要好好把握,好在有生之年全力為神工作。只要我們擺上願做的心,神就會成全。


未來,我們需要招募更多「Team Pastor」,就像一支軍隊,需要屬靈領袖。在短宣期間,營會可能有各項突發事件,需要長者來為年輕人遮蓋、代禱、牧養以及支持整個短宣隊成員。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