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期神國家人 Kingdom Families

戴上真理眼鏡,解讀多元文化

KRC春季退修會剪影

 

記者╱林敏雯‧供圖╱連品雯

 

 

 

因疫情停辦兩年後,2022年KRC退修會來到春雨霏霏的賓州樂園鎮,重新聚焦年度主題―注目真理,細察時代,觀照知行。邵聞思師母在講座中,探討如何以聖經真理解讀當代多元主義的文化,認識何為文化處境與世界觀、神學對文化的詮釋、新舊約裡神帶領子民跨越多元文化的不同方式,並期勉大家以整全福音架構為策略來面對大環境。

 

與會者來自美國各州,也包括董事團隊及同工,在緊湊行程中,領受、反思、討論。KRC創辦人高俐理帶領早晨的聚焦時間,主日敬拜由楊均安(Andrew Yang)分享耶穌榮耀進聖城的信息。還有一堂「聆聽神」工作坊,本刊英文單元三位同工:Jonathan Ho、Matt Reffie、Brandon Morgan,引導大家從默思讀經、默思札記,讓心安靜,感受與神之間的團契。

 

1. 高俐理帶領早晨的聚焦時間,專注仰望神。

 

2. 2022春季退修會在賓州樂園鎮舉行,讓久未相聚的KRC家人,重享團契的美好。

 

3. 主日以耶穌進聖城為主軸,敬拜榮耀君王。圖為英文單元編輯Matt Reffie和Brandon Morgan帶領詩歌。

 

四天三夜中,具挑戰性的課題擴展了眼界,也激勵每個人在異文化面前,以謙卑的態度觀察、傾聽,從了解出發。舊約裡以色列民必須從偶像充斥的環境「分別」為聖,免得隨從當時主流文化;新約裡初代教會一層層「進入」漸寬漸廣的地理和文化環境,因有了從聖靈而來的分辨與洞察,成為面對異文化的免疫力。

 

 

退修會落幕了,傳福音到地極、使萬民作主門徒的使命仍在。神的兒女在當今世代中,依然需要對神主導的宣教敏銳,地極可能就在家門口。你我又能如何持守不變的真理,在現今的多元主義文化中,增強免疫力?

 

祈願下次相見前,持續觀察、聆聽、了解文化,跨越隔閡,擴展神的國度。

 

▲一起唱詩、用餐、討論,感受主內的合一及真誠的愛。

 

▲與會者來自美國各州,包括不同年齡層。圖為最年輕的學員史晴(Dorothy Storey)。

 


 

迴響

 

經過兩年的社交隔離,非常高興能與弟兄姊妹面對面學習、團契。從事神學研究的邵師母深度探討、認識在當代文化變遷中,如何作個有活力的基督徒,我也從分組討論中,聆聽不同角度的分享。主日信息再次提醒我,於現今的不公義社會中,仍要緊緊跟隨耶穌榜樣。幾天裡,大家一起唱詩、用餐,且聽到神在各人生命中的作為,讓這次的相聚充滿了知識與恩典。能參與其中,實在有福!
― Matt Reffie,本刊英文單元編輯

 

此次營會收穫超過所求所想。講員邵師母傳遞龐大的信息量,令人驚歎她學識之豐富。不單如此,當她專心聆聽學員的感想與問題,回以富有智慧的言語,展現出經過年月的累積、經驗的結晶之後,所生成的氣度,讓我印象深刻。
― 連品雯

 

兩年多來,因著疫情未曾參加實體特別聚會。退修會前,還擔心是否會與未曾謀面的弟兄姊妹有距離感。一見面,我的顧慮就被肢體間的熱情融化,讓我再次經歷主內的合一及真誠的愛。

 

2021年KRC菫事會重整。除了一位見過面,其他都陌生的。開董事會時,彼此的交通能如此暢通無阻,也只有來自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看到神把一批有共同異象的同工連結一起,在神的國度裡努力擺上,讓我非常感動。
― 林師武,KRC董事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