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領受主恩

2017臺灣KRC營會心得報導

 

文/何富美

 

 

KRC(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營會究竟有甚麼吸引力?

 

為何可持續在臺灣舉辦九年文化實務營?

 

KRC與其他單位或教會舉辦的營會差異為何?

 

而我一定要參加嗎?!

 

這是我和外子Oliver三年來彼此相問,並回答很多人的問題!經過這些日子,我們終於有了答案:只要你願意來KRC,和大家一起同工,就能領受神的愛及體會主的旨意了。

 

2015年,受林元生長老之邀,我們參加了在宜蘭大衛之星的KRC文化營,感覺不錯,認識許多很棒的老師及校友。營會結束幾天後,還帶著親友及教會組員前往「哈餃子」館,介紹KRC張同凝老師及其夫婿宋中魁大哥給大家,也享用美食。之後Oliver從《神國》雜誌中看到作者用心筆耕,分享很多專業知識,內心澎湃。特別是讀溫英幹教授的文章後,他上網瀏覽有關溫教授的資訊,接著到冠冕協會參加一整年的理財課程,包括「一生效力為神國」及「管家領袖課」等。

 

2016年,我們夫妻受熱邀再度參與KRC文化營,這次從學員進入核心同工團隊。或許是希望用企業培訓的高規格服務大家,所以那三天兩夜中我們幾乎都沒上課,全在服務,也因此對營會課程沒有留下特別印象,後因公務繁忙而退出群組。

 

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們萬萬沒想到在冠冕國際特會中遇到林長老,在他再次打氣加油之下,又再回KRC參與事工。之後也才知美國及臺灣有很多人在為我們禱告。感謝主,讓我們有機會再回來領受神的恩典,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2017年3月,承蒙KRC創辦人高俐理老師及多位理監事的信任及賞識,Oliver被委任為這次營會的大會主席兼同工總召集人。感謝神垂聽大家的禱告,跑了許多營會地點和實地勘察、了解後,會議地點選在桃園龍潭的渴望園區,講師、設備、廣宣及報名等安排,都在神的帶領下如期完成。

 

1. 全心敬拜讚美神
2. 熱烈歡迎校友參加營會

3. 同心禱告

 

在此,讓我們一起來數算主恩:

 

一、核心同工合一同行

 

同工們從陌生到熟絡,從疏離到緊密,大家全都超有感動地服事主,猶如小孩獻上自己的五餅二魚,「精力旺盛」及「使命必達」是描述這群可愛同工的最佳詞彙。白天大家都要上班,所以同工會都是晚上十點後才開始,Oliver把議題事先放在網路上,讓大家先共筆討論,再於晚間在網上開會,有時討論熱烈直到凌晨!

 

期間我們也常為同工們的需要代禱,大家相互在主裡打氣加油。神幫助我們彼此相愛,活出愛鄰的具體生命,並藉由代禱而領受神應允的賜福與恩典!

 

二、龐大壓力下靠主得勝

 

由於原本預計報名的一半校友臨時有事無法參與,主辦單位要面對渴望園區毀約賠款的壓力,也要面對大家期許的無形壓力!

 

記得在那最後一個月中,我們每天更迫切地禱告,也到很多單位逐一介紹營會,接受「佳音廣播電臺」的幾個節目採訪和《論壇報》的廣宣……。感謝主及所有人的迫切代禱,這次營會有近150人參加,渴望園區也給了許多協助,讓這次營會增添不少感恩見證。

 

三、課程與教室安排

 

講師們都分散在各國各地工作或服事,有時有網路收訊等問題。感謝主,大家彼此包容體諒,故此過程雖然幾經波折,但事情都能及時安排就緒。

 

▲KRC創辦人高俐理老師介紹本次營會主題—愛鄰總動員。

 

四、多姿多彩的工作坊

 

1.「愛的領導力與教練領導力」工作坊。高俐理老師與陳恆霖教授的兩班併一起上課,除了授課,解惑,還有實地演練及電影欣賞,學員們大呼過癮!
2.「理財規劃工作坊」。由溫英幹教授和潘華庭老師聯合授課,幽默風趣,專業且生活化,並透過遊戲讓學員們了解投資理財的重要性。
3.「看電影學說家庭故事」工作坊。由蘇文安老師和李文屏助教一起授課,學員們不僅能過癮看到精選的好電影,從深度賞析中學習講述家庭故事的技巧,每天還有練寫良機,會後選做課後作業,兩位老師都給予精心的批閱、指點。
4.「在生命樹上歌唱」工作坊。陳逸豪老師授課,學員每堂課都沉浸在音樂與美聲中。逸豪老師分享的創作心路及神的恩典,令人感動不已!
5.「美食工作坊」。享受美味是人生最大的樂趣之一,曾行醫多年的張同凝老師從拿手術刀換成拿菜刀,用愛心耐心及細心來指導。學員們端出的熱騰騰佳餚,讓其他校友垂涎三尺,很想食指大動。
6.專業訪談,個別服務。感謝俐理老師安排個訪時間,讓需要更了解領導或企業經營的學員心願得到滿足。郭淵棐老師和劉永玲老師也為需要諮商輔導的學員提供個訪服務。

 

 

五、主親自預備「兒童營」老師

 

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要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參撒迦利亞4:6)雖然原本邀約的老師因故無法配搭,沒想到8月底的一天,神感動我們再跑一趟本無需再跑的渴望園區。與該館人員會面後,我們順著感動去到地下商街,拜訪位於第一間的繪畫室老師,她帶我們到旁邊的「有積快炒店」認識老闆娘,期間我默禱,期待能有基督徒來擔任這次兒童營的老師。

 

感謝主!禱告後,我看到該店門口有許多福音書籍和單張,一問之下,得知該店老闆娘呂雅鈴是一位愛主的姊妹,平時在學校擔任老師,目前還讀神學院。神要她和先生唐一元弟兄8月來就近社區傳福音。就這樣,他們成了我們的兒童營老師,與會的學生們個個都非常開心。其中一位父親剛過世的學生,不僅在營會中表現良好,會後還寫感謝卡給老師們,謝謝他們讓她擁有快樂的兒童營,讓老師感動到眼眶濕潤。

 

1. 文字工作坊。
2. 在生命樹上手足舞蹈唱詩。
3. 烹飪前歡唱敬拜讚美主。
4. 開心豐富的兒童營。
5. 認真學習。
6. 我們都是神國的精兵,耶!

7. 資料太精彩趕快拍下來。

 

六、神調度萬有

 

由於少數上課學員於營會當天換到別班,外加我們希望所有學員都能拿到所參加工作坊的結業證書及大合照,所以行政同工快馬加鞭連夜趕工。感謝主,在凌晨一點居然有影印廠商願意等我們的檔案。

 

隔天早上,我們在會議室整理證書及感謝狀時,默禱求神感動老師來這裡簽名……。哇!居然一位接一位,老師們陸續走了進來!讓我們萬分讚歎神的大能!

 

本次營會也收支平衡,特別感謝每一位無私奉獻的校友,深信神必報答您!

 

▲同工邊用餐邊討論事工。

 

七、營會的壓軸節目

 

營會尾聲時,臺灣KRC特別組成一個按牧團,呼召及按立溫英幹教授為KRC所差派的職場宣教牧師!溫教授十多年來擔任KRC董事會主席,除了代表KRC在各處講道,也在各方面成為眾同工的兄長及榜樣。盼望他更豐沛地領受從天上來的權柄,在各地更深遠地影響生命。

 

▲享用精緻下午茶。

 

八、感謝每位大小天使

 

感謝所有參與的老師及校友們,大家同心同行,讓這次營會圓滿閉幕。感謝同工們自動自發在會前預備及會後善後。感謝主,今年我們這群同工都可以有機會去上課學習!

 

為甚麼KRC可以連續九年在臺灣舉辦文化營?—因為不僅有精彩的課程,更有神的同在,愛的伴隨。

 

▲歡迎購買精彩圖書。

 

 

 

何富美(Angel),現任臺灣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總幹事,臺北藝人之家教會執事。曾任海峽兩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夏令營總教練,恩慈基金會秘書長,太陽能公司處長,光寶科技經理,佳音廣播電臺主持人,台北信義、內湖、南港、中山社區大學老師,及中和基督教會董事及執事等。期待能為基督發現更多神國資源。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