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期神國管家 Kingdom Stewardship

讓更多人享受福音的好處

林豐樑長老談「商人使徒網絡」

 

採訪/楊薛菁

 

 

2020年疫情方興,干文正以自身的專長和資源,創設「商人使徒網絡」。在全球紛紛隔離鎖國之下,另闢蹊徑,為在各專業領域有所成就的基督徒成立互相激勵、分享、支援的平台。

 

本刊訪談和干文正有多年同工之誼,也是本協會顧問的林豐樑長老,進一步了解「商人使徒網絡」的創立始末與事工特點,為何讓身為職場菁英的林長老,願意從這個平台的蘊釀、草創到如今,繼續投注心力參與?請聽他娓娓道來。

 

「我認識干弟兄多年,在他擔任全福會南加州總監的時候,邀請我辦講座,跟會員分享。之後不論是全福會,還是公司經營,我會給一些建議,他就請我當顧問,我們的友誼就是這樣開始的。」他繼續說:「後來文正有感動建立『商人使徒網絡』,就和我討論。我相信職場是最大的禾場;是傳福音、引人信主、門徒造就,最重要的工場。多年來我一直推動職場宣教,我們有共同理念讓福音廣傳,就答應與他同工。……感謝主,雖然遇到疫情,我們看到神在做工,藉由網路,影響拓展到不同國家和地方。」

 

談到「商人使徒網絡」的特點,他說:「我們談職場七山的觀念,認為基督徒應該在七山發揮影響力。基於這個理念,邀請各界傑出的基督徒,分享見證。讓大家看到他們曾遭遇的困難,了解他們怎麼靠主站立、得勝,甚至有餘。希望藉這些見證的討論,祝福各個職場的弟兄姊妹,靠主得勝,得到有力的啟發與幫助。這也是我們持續推動的目標。」

 

關於這個事工的影響,他觀察到:「根據訪查,很多職場人都表示得到實際幫助。因為所談的都很實際:遇到困難怎麼解決?如何加強屬靈的信心?怎樣從主得到力量去面對挑戰、突破困難?過去這三年多,許多聽眾、參加者給予回饋、激勵和鼓舞。」

 

林長老表示,「講座沒有密碼,任何有心學習的人都可以參加,參與者來自世界各地,因為講員的實際見證,對他們確有幫助。每次講座都有30分鐘的匯總提問,從中可了解參與者所面對的問題。我們也不斷邀請新講員,回應會眾的需要。」

 

對於未來,林長老說:「我們不斷學習改進,發現有人在講座時間無法參加,就推出YouTube頻道,做成節目,讓大家在方便的時候,隨時上網學習。……希望未來,影音形態的『商人使徒網絡』,能結合文字媒體,把日常的經驗,繼續分享,讓更多人享受福音的好處。」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