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期神國家人 Kingdom Families

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文/郭淵棐

譯/吳信惠

 

親愛的兒子們:

 

明天是母親節,這將是你們人生中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對我而言,也是在過去52年的歲月裡,首次沒有太太的母親節。

 

我深深體會「媽媽」已不在的事實是郭家的一個巨大損失,同時也帶給我極大的傷痛。我突然意識到,過去我們看為珍寶的人事物,例如愛你們的媽媽/我親愛的妻子,遲早會被帶走。而我們正在經歷這個過程。

 

這樣的過程,也是世上的許多家庭的經歷,只是我沒料到,如此巨大的失去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要與相處52年的伴侶道別,是件極困難的事,但我必須放手,因為她已經準備好了。最欣慰的是,在她呼出人生最後一口氣,走進永恆的平安與安寧時,你們隨侍在側。

 

▲郭老師與劉老師鶼鰈情深。

 

許多年前,我跟媽媽曾開玩笑地談到「誰要先走」?結果是媽媽贏了!她說她要先走,因為不能忍受沒有我的日子。知她如我,能明白、體會她的想法。神好似知道媽媽的性情而兌現她所求,真的快快把她帶走了。其實,在她離世的三週前,她說耶穌要派兩位天使來帶她回家。

 

我問她:「妳怎麼知道?」

 

「神告訴我的。」她說。

 

即便是在離開的兩週前,她便常「警告」我說:「也許就是今天!」

 

這一天是2023年4月24日,她平安地進入神永恆的榮光中。當時我的情感糾結複雜。我感到解脫,因她不再與病痛搏鬥;想到她先離去,我卻獨留於世,心中悲傷不已;想到她已戰勝死亡,這又讓我很欣喜。

 

媽媽離開後,朋友們打電話來關心:「你還好嗎?」

 

我還好,但是不容易;我慢慢地接受媽媽不在的事實。雖然我還是向神哭求:「我多麼想念Linda啊!求祢賜下恩典及加添我力量,讓我能繼續往前行。」

 

我很感恩能住在這個銀髮族社區。媽媽離開後,康偉於5月1日在這兒辦了一場義演。現在,我能天天認識新朋友。上週日下午,我跟鄰居打桌球,有三十多年沒打桌球了,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我開始想著,計畫著,要如何使用在這兒的時光與機會。

 

因著相信基督,我心中帶著永遠不滅的希望哀悼著,也深信因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我們不僅能在主裡成長,並能與祂同死同復活。我已經82歲了,不知道上帝能給我多少年數,但清楚明白,我的最後這段旅程,將是我最盼望的人生高峰。

 

我要欣喜並歡呼:因著上帝的恩典,我會戰勝死亡,進入與祂同在的永恆,沒有哀傷、死亡、痛苦。事實上,上帝會擦乾我們的眼淚,如啟示錄21章4節所說。是的,我會繼續往前行,並在有生之年,以完成上帝託付的任務為目標。雖然有點孤單,卻不寂寞,因為神與我同行,一如媽媽還在世時,祂日日與我們同在。

 

媽媽這一生最大的成就,是生下你們,並盡己所能地養育、栽培,以至於有今天的你們。你們兩位及郭家的每一分子,都是她貢獻於世的冠冕。願一切榮耀歸給神。

 

我鼓勵郭家的每一位成員,也提醒自己——收拾心情,把握時間,找到勇氣及能力,來完成神在目前及將來要我們成就的事。

 

母親節快樂!

 

祝你們平安。

 

摯愛你們的爸爸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