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在危機中……

仔細聆聽,全然順服!

 

文/高俐理

 

從1999年首次舉辦文字工作坊,到2023年KRC邁入第25年了!

 

蘇文安牧師是KRC從始至今就一起服事的老夥伴了,他特別擬了一份回顧調查,請KRC團隊成員回答,並在年度同工會中分享當初為何會參與服事?為何願意長期奉獻時間、才幹與金錢?KRC的異象、使命和事工方向,在永恆中會帶來甚麼影響?如果這世界沒有KRC,會有甚麼不一樣?為何現在參與KRC服事很重要,迫切性在哪裡?

 

令我欣慰的是,大家的分享有極高度的共識,明顯看到的確是父神呼召我們一起同工同行,在祂所建立的事工上一起服事。您作為KRC雜誌的讀者、支持者、工作坊校友,不知您的答案如何?

 

許多中外的基督徒領袖、朋友們常常向我說:「KRC的事工是根的事工,極少人做,卻又非常必要,但能夠理解的人很少。請務必持續做下去。」因著這樣的鼓勵,也因著聖靈感動,我們一路堅持到現在。

 

容我再次分享KRC的開始、異象與使命。

 

1995年開始,因著翻譯《直奔標竿》及其他多本書籍,我有機會在世界各地的眾教會與群體中分享信息。這當中,我觀察到以下幾點:1)教會大部分人才資源未被開發使用,信徒的獨特才幹有待發掘來服事主;2)基督徒在生活與各項抉擇,需要被鼓勵活出真正屬天的價值觀,活出與信主前不同的抉擇模式、生活方式,辨別、釐清傳統文化與聖經價值的不同;3)教會可以更有效地賦能(empower)信徒成為生活在社區、職場、家庭當中的光鹽領袖,發揮影響力,在社區中成為上帝公義與慈愛的發聲者。

 

經過幾年的禱告、默想與領受,我決定要從文字培訓來開始。25年來,一小群的同工,默默地耕耘,服事每一位參與者。我們盼望藉由發掘、聯結、培育、流通人才、錢財、資訊來整合資源,聚焦文字傳媒、營會網課、數位轉型三方面的事工擴展神國。

 

我們的使命就是落實天國價值觀在人生中每一個決定、每一種境遇、每一次挑戰。激勵並引導每位參與者,以富有創意及前瞻性的方式,在文化和社群中發揮個人影響力,成為別人的祝福。

 

從2021年起,KRC聘請兩位年輕的全職同工,我們看到事工發展的果效,但同時也帶來很大的挑戰。目前KRC正站在極其艱險的關鍵時刻,今年的預算是美金40萬,截至4月只收到未滿四萬美金的奉獻。過去我們一次次看到父神奇妙的帶領與供應,如今,一方面憑信心等候神藉著像您這樣的有識之士再次彰顯神蹟,但同時也仔細聆聽並全然順服主,藉著空前的財務危機,要對KRC團隊顯明的心意。

 

就在書寫本文的這一刻,我收到訊息,我們所摯愛的劉永齡老師經歷短暫的病痛,在繁花盛開的春天裡,被愛她的主接回天家。郭淵棐、劉永齡這對恩愛夫妻典範,是KRC二十幾年來的同工,我們極其不捨。請務必為獨自留下的郭老師禱告。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