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愛聽你說

 

沒想過卻很實用的提醒

 

《神國》雜誌71中有一篇〈先主動,後被動〉,提到面對成年子女離家之後的等待。

 

自從兒女離家之後,他們忙碌在日日的行程中,很少回家。正如文中所說,我常常心中感歎他們不常回家。這篇文章給我一個開啟,與其在家等待他們終於有時間可以回家,我可以去探望孩子。

 

文中講到去探望,把「家」的感覺帶給為自己的人生打拚的他們,但不要麻煩、打擾他們,這是我過去沒思想過,卻做得到的事。所以,我現在就可以計畫去探望孩子。謝謝《神國》雜誌刊登有話題度又有實用度的文章。

(美國‧賓州‧蘇雲)

 

記憶深刻的見證

 

讀過許多期的《神國》雜誌,有很多篇文章與報導都給我很多的提醒及新意。其中有一篇〈走在尼泊爾的紅毯上〉,雖然是2016年的文章,但至今仍記憶深刻。

 

基督徒的家長都希望兒女能愛主,但當他們要選擇宣教,當父母的我們卻又非常糾結,心中盼望他們能選擇「普通」或「高薪」的工作。放手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神藉著兒女的選擇及祂的心意讓父母學習順服。

 

雖然這篇文章主題是到尼泊爾宣教,但我也讀出親子關係的建立。感謝《神國》雜誌刊登各種討論關係的文章,我從中受益很多。

(美國‧加州‧海綾)

 

社區服務的例證

 

貴雜誌在71期鄰舍單元〈當教會與社區攜手〉一文,提到教會成為社區的「綠洲」。我也想來回應有關我居住地的「綠洲」。

 

費城東北區是許多新移民和紐約大都會華人們選擇遷往的城市。此區有很多家庭需要協助申請政府補助,也有很多學齡兒童、青少年需要照顧或課業輔導。也需要入籍英語課程、翻譯,以及育嬰補助、食物銀行、醫療補助、探病等服務。角聲中心是基督教機構,一直都在服務費城東北區華人同胞!

 

我和丈夫是角聲中心的同工,參與課輔和教授鋼琴8年。過去16年,費城角聲中心在東北區中心服務過58,000人次,在社區裏有佳美口碑。除了鋼琴課與課業輔導有象徵性的收費,其他文書和跑腿的事工都是免費。目前有兩位全職同工,其他全靠義工幫忙。經費來源是地方教會和同工的奉獻,雖然經費短缺,但本著「認領圈外的羊」的精神繼續為主做工。我們與當地的閩恩教會與中華基督教會東北堂一起密切搭配。

 

藉服務項目親近社區,雖然沒有直接傳福音,但是間接將人帶去參加教會的特別活動和團契!

 

歡迎參考角聲的範例,有興趣請與我聯絡![email protected]

(美國‧費城‧Lena)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