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期神國家人 Kingdom Families

報導/李柔明

 

KRC英文 Arctos 事工團隊的 Brandon Morgan(莫博恩)與 Matt Reffie(呂邁飛)首次「出任務」。Brandon 受邀到北新澤西的貝郡證主教會的英文堂主講「溝通」,Matt 與他同行,分享 Arctos 的異象。

 

Brandon 不僅是KRC雜誌英文單元編輯團隊成員之一,他的日常工作即是到波士頓各公司訓練領袖,加強溝通,使之建立更好的團隊關係,增加工作效率。

 

Brandon 表示,他不是「講員」,他是幫助大家打開溝通管道的「協調員」。此次他以「提出好問題」來打開課程。盼望經由分組演練,大家可以明白「問問題」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聆聽別人的回答才是建立同理心的第一步驟。

 

貝郡證主教會的英文堂來了將近50人,年齡從小六的學生至當了祖父母的會友。Brandon活潑的主持方式令人耳目一新,並以活動讓大家漫步整個會堂,老少打成一片。

 

分組練習時,Brandon 以PPT上的問題請大家演練,例如A回答PPT中的問題「甚麼是你想多做卻又沒時間去做的事?」、「神是如何呼召你有更多的成長?」,B認真聆聽,以自己的話重述對A回答的理解,請A確認B的理解是否即A所想要表達的。在回答及聆聽的反覆來回中,解答常常就會出現在A的回答中,聆聽者B只是尊重與細心地吸收,帶著同理心來重複及加深A的理解。

 

我們在溝通時所持的同理心,即是主耶穌立下的模範;祂道成肉身,與我們同住,充滿愛與憐憫。無論要建立甚麼關係,都需從聆聽與同理心開始。

 

教會中需要更多如此活潑的溝通課程,若想邀請 Arctos 團隊去您的教會主持類似的研習課程,請與KRC聯絡([email protected])。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