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期神國家人 Kingdom Families

報導/李柔明

 

2023年6月3日美東時間晚上6:00,作家、詩人,也是《神國》雜誌前執編李文屏老師,與從北美及亞洲的學員,有個「詩情『話』意」的約會。文屏老師從大衛創作的詩篇中,解析詩如何能讓我們與神建立坦然、誠實的關係,也因著詩句,擴充我們的信仰深度。

 

提到詩篇,常駐多數人心中的,是作者對神的讚美與感恩、祈禱和求助、宣告及懺悔;在閱讀詩篇時,也常以其中喜愛或經典詩句成為心中的禱告。只是很少想到你我也可如大衛一般,在無助時、被追趕時、歡喜快樂時、感恩讚美時、祈求寬恕時,用詩詞與神溝通,陳明心意。

 

文屏老師藉著分享詩篇中的例子,提醒大家抒發內心,首先要誠實面對自己。既然神是我們的第一位讀者(或是惟一的讀者),那就拋開過去以為寫詩應有的框架,誠實地、虛心地、沒有懼怕地,把內心所想所感,用詩詞敘述出來。

 

為甚麼要用詩來記錄?詩體比文章短,但精簡的文字帶出耐人尋味的意境。課程分組中,學員彼此分享心得,也就地練習。在文屏老師解說及鼓勵下,大家一邊思考一邊創作,又彼此驚訝對於向神「抒發心裡的詩篇」並不如想像中的難,而越是思考,越是推敲,越能從文字中帶出豐富的意象。

 

四小時的課程,在討論、學習與創作中,不知不覺便飛快而過。下課時,相信所有學員腦中仍充滿詩的意境;意境能帶我們到青草地,到可安歇的水邊。正如文屏老師所述:「讓詩意充滿你人生的過程,讓詩篇成為一行行台階,靠近神聖。」

 

盼望有更多人報名下一次的課程,讓我們沿著詩行,進入豐盛。

 


 

【學員創作】

 

倘若祢以為美

 

主啊!祢讓我織一幅怎樣的錦帛

彈一曲怎樣的美歌

機杼斷,琴弦裂

為何,不知為何

祢讓我在怎樣的水邊

擁抱怎樣的浪花

鏡無痕,暗流湧

何如,不知何如

 

厚雲之上的主啊!

我觀看祢手的奇妙

路邊無名的小野花

夜空數不清的星宿

如音符在樂譜上跳舞

它們悠悠然不問出處

如岩石不追問沙的歸宿

 

我心跳動,卻也靜默

我安然於斷裂處,於激流邊

任祢的風吹拂,任祢手撫弄

最智慧的祢,倘若祢以為美

機杼再響,錦帛重織

絲弦又合,美歌新奏

浪花相擁,漣漪溫柔

 

∼柏香兒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