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網站新欄目

「薈萃灣」

 

 

親愛的讀者:

 

像《神國》這樣,採企劃式編輯(由編者出題,以邀稿或採訪方式組構內容)的紙本刊物,有著「篇幅嚴重受限」及「作者主動投稿難有空間」的先天體質,因此在選材上常有遺珠之憾。為作彌補,我們在網站上開設了一個新欄目—「薈萃灣」。薈萃,集各樣佳文之意;「灣」,是山水亭軒等景觀的集合,一個務實而又詩意的所在。隨著內容的增多,它將成為心靈景觀中一副珠玉的夜景。

 

 

開設「薈萃灣」後,為我們剪綵的文章,是文字前輩殷穎牧師的大作〈誠也者,「善」擇而固執之者也〉。殷牧師以《中庸》第二十章所提「誠之者,擇善而固執之者也」入手,層層剖析,指出:儒家的三綱,目標「止於至善」;這理想境界很高,但必須先完全明白甚麼是善。若將善當做一朵遙遠且永不可及的爝火,便永遠追尋不到。如果人無能力、不知如何選擇善,「固執之」只能淪為空談。所以「擇善」之先當「善擇」。而儒家至「善」的理想,亦可在基督信仰中,美夢成真。

 

歡迎到「薈萃灣」一遊,也歡迎投稿。稿件以滿足以下條件為佳:

 

1. 信仰與生活的實際結合,內容、題材不拘,但要具有生活相關性。
2. 原則上字數以1500-3000左右為宜,電腦打字。
3. 文字流暢,有趣味性更好。

 

來稿註明:「薈萃灣」,郵寄:[email protected]

 

《神國》編輯部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