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豈無行動?

 

文/高俐理

 

 

為了撰寫本期神國交流道,有幸先睹為快,細讀每一單元的每篇文章,讀著、讀著,不禁熱淚潸潸而下。為這麼精彩豐富的內容、為裡面許多寶貴的資訊、為分佈世界各地編輯團隊無怨無悔的委身、為聖靈明顯在當中做了整合協調的工作,我只能高聲讚美父神的豐盛、感謝衪的恩惠、乞求衪繼續悅納這份立意在黑暗世代中震聾發瞶的祭物。


但我深知,父神往往讓我們經歷各樣試煉,去明白祂的心意,就如同主耶穌需要成為肉身,完全受到限制,來向我們表達那至極的愛一般。包括我自己在內的編輯團隊和義工團隊成員們近月來的諸多境遇,印證了這個真理;而今夏文化營「關懷的藝術工作坊」蔣海瓊老師,因肌肉萎縮症急遽惡化,不得已必須緊急請人代替,更是活生生的例子(請閱第7頁說明)。因此,本期《神國雜誌》與七月的文化實務營仍能不打折扣地呈獻在神和您的面前,這就是神蹟!


本期人才單元中,鄭明治與溫英幹兩位經濟學者的〈推動綠能產業的構思〉,與社區單元〈青椒田裡的約伯〉、〈拾回〉、〈貝果也會說話〉等精彩報導相互呼應,令人心悅誠服地被激勵,參與在這個拯救地球、搶救飢餓、打擊浪費的大行列中。傅艾瑞克〈一分錢的啟發〉,完全將地上的思慮與屬靈層面連結起來,填平了所有的鴻溝,激勵你我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


外展單元的三篇文章,篇篇挑戰基督徒、教會、傳道人。我迫切為讀者禱告,盼父神藉著〈異軍突起的家教會〉和〈後現代潮流中的新興教會〉的深度報導分析,使華人教會得到最大啟發,勇敢迎向急遽變化的世界、不迴避排山倒海而來的爭議性問題與現象,嚴肅思考如何因應下一代基督徒不同於傳統教會文化的思考模式與表達方式。


文化單元中,資深文字人蘇文安牧師「中國古典小說四大奇書賞析」第一講《水滸傳》令我大開眼界,更充滿期待。在我們談論最尖端、最現代的議題之際,他的大作引領我們這群廿一世紀基督徒讀者,連通古人浩瀚智慧的寶庫。邱清萍女士〈神分開的,人不可配合〉一文,擲地有聲、提神醒腦。「KRC與你」單元中,林敏雯〈阿爸,教我做麵包〉一文,那份與天父的親近令人嚮往;吳信惠〈與文字一起飛翔〉,活潑自在又變幻無窮的文字令我激賞。關係單元中〈饒恕進行式〉,靜子與母親恩怨情仇的故事,叫我從頭哭到尾……。從封面到封底,一篇又一篇,都令我愛不釋手,難以述盡。


「信息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本期內容確實震撼我心,願您也得到深刻的提醒與強烈的挑戰,起而回應,勇敢跨出舒適圈。這樣的回應當然也包括立即下定決心,報名參加即將於7月8日至19日在賓州舉行的神國資源文化實務營,付上代價接受裝備,發掘恩賜被神使用(請閱左頁的營會介紹)。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