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邀您同來注目、細察、觀照

 

文/高俐理

 

 

在2021年KRC頭一次的禱告會上,大家分享個人新的一年,不再做的以及想做到的事。看起來似乎微不足道的習性,要面對改變卻都有著難以克服的挑戰,需要彼此的勉勵、提醒與代禱來堅持。也許您也願意想想自己有甚麼想要改掉或不再做的事情,又有哪些想要開始去做、去達成的目標。

 

2021年一開始,就傳來許多令人憂心的壞消息,疫情達到新一波高峰,甚至出現了更具傳染力的突變新病毒。而牽動全球的美國大選,更是風雲詭譎,疑雲重重,亂局不斷,是來美近40年未曾經歷過的情況。這個國家到底怎麼了?世界局勢又將如何?

 

去年10月起,KRC團隊開始認真尋求2021的年度主題。多年來,年度主題除了幫助我們聚焦,也是預備我們面對新一年的挑戰。這一次,我們領受並默想聖經約翰福音14章6節、羅馬書12章1-2節、提摩太前書6章11-12節;從而決定了2021年主題為:「注目真理,細察時代,觀照知行」。甫進入新的一年,就驚覺神的確藉著這個主題對我們說話,帶來極大的平安與力量。

 

的確,我們生活在一個價值混淆、真假難辨、是非不明的時代裡。我的朋友,在教會長大,父母婚姻幸福美滿的孩子,卻選擇不婚同居,並以各種理論與理由辯說,令父母無招架餘地。此次美國大選,父母、子女兩代間,因同性婚姻的看法,墮胎、種族議題,甚或資本主義、社會主義、社會救濟制度等的爭議而關係緊張的,比比皆是。

 

而從1960年以來的後現代,許多人甚至不再相信有絕對真理,認為凡事都是相對的。因此,人們不再擁有可以為之生為之死的信念,也很難有任何行事準則或事物判斷的基準。

 

2021年,不僅疫情的結束遙遙無期,經濟前景黯淡,世界政局更是令人擔憂,戰爭似乎一觸即發。在似乎毫無盼望的不確定的世代,我們該如何判斷,來做個人、工作、事業、家庭的決定?

 

因此我們決定隨從父神給我們的感動,注目真理,從神的話和聖靈的感動,探討並細察這個世代的脈動,辨明方向與腳步,凝觀世人的動作與神的作為,從而深刻探尋其中的知識,謹慎並勇敢地活出天國文化的見證。這就是2021年的主題:注目真理,細察時代,觀照知行。

 

當我瀏覽本期校對稿件時,心中湧現的感動就是「幸福」。我好似置身於一棟四圍被窗戶環繞的房子,一扇一扇的窗隨我打開。仔細觀看,赫然見到即使在疫情與不安的世界中,神的兒女們在領受呼召的領域裡,認真滿足地貢獻、管理、規劃;秉持真理,在鄰舍當中散播愛的種子;在疫情當中人們開始認真思考教會的真意時,發現教會始終是我們的家!每一篇文章,我都學到了新知,得激勵,受感動;有的我做了筆記,打算日後應用在工作上,有的記下來好常常為之禱告,還有的寫下需要更深入研究的重點。我為每一位作者及每一位編輯同工感謝神!

 

2020年,在財務上是不容易的一年,因為您的支持,安然度過了。我們接受了大家的建議,增加許多奉獻的方式。請上KRC網站(www.shen-guo.org)查詢適合您的奉獻方式。願父神賜福予您。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