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中的恩典

神為祂選民的緣故,減少了災難的日子

 

文、供圖/小瓦

 

▲臨近社區水淹後一週的街景(被淹過的家具全扔,牆皮拆凈)。

 

狂風大作,暴雨滂沱。呆坐在家,外面的雨聲大得驚心,我彷彿能感受到地面承受雨水重擊時的顫抖,和過量雨水注入時的不勝負荷。

 

電視不停播報最新災情和預測,微信上更是翻湧著各種資訊、恐慌和無奈,讓我身不由己被捲入其中,在恐慌中載浮載沉。

 

「主啊,祢兒女遭災,祢焉能不顧呢?求祢憐憫我們!」我偶爾會在心裡這樣禱告,卻無法在主面前安靜下來全心祈求。沁在新聞、微信群裡,盼能找到一絲眼見的慰藉,卻是沒有,心裡也越來越飄搖不定。

 

▲淹水後,朋友家裡拆牆。

 

帶出平安的平安

 

直到週日下午,主藉著一篇微信文章帶我轉回。那是同在休斯頓的一位姊妹所趕寫的、大家同樣親歷的事,不同的是,她的筆觸寧靜、溫馨,沒有恐懼,只有感恩。她講述了遠在中國的母親對颶風中的她愛的牽掛,一家人在這幾天的溫馨瑣事,以及別人家孩子面對颶風時的可愛態度,還附上些開懷大笑的照片,引用《靈魂的香檳》一書中的話:「喜樂不是依賴處境,在最惡劣的時候,我們可以擁抱喜樂」,「不把注意力放在憂慮或是恐懼之上,而是尋找感恩的理由。就像是戴上一副新眼鏡,透過感恩的鏡片去看世界,世界就顯得不同」。然後她總結道:「這幾天我的感恩很多,我的喜樂也很多。尤其感恩的是:風雨中內心的安寧,相親相愛的家人,還有,不漏雨的屋頂。除了感恩,我們對生命也有更多思考。」

 

她的字裡行間,滲透著深深的平安,我讀著,心如同在暗夜裡被燈照亮。

 

文字是生命的載體,在這樣的時候她能寫出這樣的文字,實在是出於她在主裡扎實的生命,而這生命也在此時影響著我。回想這兩天自己恐慌的心緒,不禁感歎:這樣的時候真是生命的試金石。當世界震顫的時候,我是隨之同樣震顫,還是因著扎根於那不能震動的國而能持守住那不能被震動的平安?主啊原諒我,我一直在像沒有指望的人一樣懼怕,現在我要悔改回到祢面前,領受祢所賜的平安!

 

我這樣思想、禱告的時候,不知不覺裡外都安靜下來了,久違的神同在的平安,又一次深深地浸透了我,雨聲不再驚心。「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成為那一刻切實的體驗。我這才想起來白天在心中閃現的經文:「只是為選民的緣故,那日子必減少了。」(馬太福音24:22)當時因心慌而半信半疑,如今坐在篤定的平安中,才相信那真是神的應許,知道神必因憐憫而在這地施行拯救。

 

▲暴雨中社區路已成河。

 

聖靈的風拂過

 

稍後,微信群裡就發來通知,要全教會在下午五點,於自己家中同心為颶風災情禱告。後來得知,其他教會的弟兄姊妹也都在當晚迫切禱告著。現在回想起來才明白,我當時靈裡的覺醒,是因聖靈要興起整個休斯頓教會來禱告,我只是被靈風拂過的人之一。神要藉祂兒女的禱告來施行拯救!

 

當夜雨就小了,氣象報導說,哈威已經從四級颶風,降級為熱帶風暴,而且有一股從西北方下來的乾熱氣流,「如同耶和華的軍隊一般」(微信中弟兄姊妹語),堅定地把哈威推出了德州。雖然不少人家被淹,然而若哈威繼續按照預報在休斯頓停留至週三,後果將更不堪設想。是神為祂選民的緣故,減少了災難的日子!願祂得著我們一切的感恩和讚美。

 

 

作者小檔案

小瓦原名魏京皓,來自中國大陸,現居休斯頓,為全職媽媽。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