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活出復活的生命


2020年貴刊登出多篇與社會公義及「黑人的命也是命」相關文稿。文中從各方面討論美國警察及黑人的對峙,提到要將心比心,提醒我們要用主耶穌的愛及天父的眼光來看待種族平等、政治紛爭等在北美所發生的社會事件。

 

2021年北美亞裔卻因新冠肺炎的蔓延,而成為被歧視、攻擊的對象。在北美許多城市發生亞裔無原因地被毆打或遭槍擊等令人驚悚的事件。

 

過去,當我們在說「將心比心」時,或許是一個論調,抑或是居住在北美的亞裔從各自「被歧視」的經驗談,但此次是整個亞洲族群同時陷入被人「特別看待」的情況中。我個人認為,這是神給我們體會整個族群受敵視的經驗。

 

若是沒有被特別「關注」,怎能深切體會到被推到浪尖的懼怕,怎能有從心而發的同理心?這不也提醒我們,不要再活在「自掃門前雪,趁機分享別人羹」的生活哲學中?

 

我非常同意63期文章〈基督的政治路〉裡所提:「預見並活出世上新的生命方式,不是經由恐懼、暴力、貪婪,而是在政治領域體現愛鄰舍、使人和好、人人得公義。這是『復活』基督之教會的政治理念。」

 

或許我們因為過去的戰亂、黨政等背景因素,不敢替別人伸冤,或為社會公義而挺身而出。然而成了基督徒,有了神兒女的身分,靠著神而來的愛及祂所賜的力量,能讓我們謙卑又勇敢地活出復活的生命。

(美國‧紐約‧心西亞)

 

帶領自己到對的地方

 

疫情期間,不論是生活環境的改變,或是政治經濟的動盪,都讓自己有許多的思考。深深地感覺到,每一位基督徒都有大使命─將神的呼召活出來,進而影響別人、帶領別人認識基督。

 

進入管理階層後,我問神:「祢的心意是甚麼?」就在這時候,讀到陳德堅老師的【天國領導力】系列,我知道這是神的回應:在成為領導者帶領別人之前,首先要帶領自己,而這需要無比的勇氣;能激發我們勇氣的,惟有真正的愛。

 

謝謝陳老師的指導、分享、鼓勵,幫助我更認識自己。也願更多的弟兄姊妹受激勵,一起來發現生命的真愛!

 

(美國‧紐約‧Chris)

 

在閱讀中覓見斜槓同伴


64期知行單元中的〈疫乍起,吹皺一池春水〉一文,讓我讀了又讀。作者娓娓道來她的生活經歷,讓人讀起來很享受,沒有負擔感。

 

我也是文中所述,身兼多職的家庭主婦,疫情讓我多出許多斜槓角色。讀完這篇文章,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我也可以有壓力,也可以不完美,我可以宣洩,也可以卸下面具。

 

感謝《神國》雜誌,讓我在閱讀中覓見同伴。

(美國‧加州‧凌翊)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