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鄰總動員Finding Neighbors

 

文/高俐理

 

 

十月初剛剛發生了震驚全球的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兩萬多無辜的人正在廣場欣賞鄉村音樂,忽然一陣機關槍掃射,頓時五十幾條生命消逝,五百多人受傷,可能人生從此大改變。本是安全的地方,卻成為葬身之地!

邪惡的事常常就在我們眼前。面對這樣的世代,的確要常有警醒的心。而早在年初,在目睹全球各地越來越分裂、越來越彼此仇視的現象,我們想起神通過聖經不斷吩咐的一個命令—愛鄰如己,因此決定今年的年度主題為「愛鄰總動員」。路加福音第十章記載,律法師挑戰耶穌,問「鄰舍」的定義,耶穌說了顛覆性的寓言,本該行善助人的都沒出手,而當時最受鄙視的撒瑪利亞人卻是大善人。耶穌到底怎麼了?祂似乎故意要以一種偏激又顛覆的方式,讓我們去面對自己內心的傲慢與偏見。英國知名作家G.K. Chesterton 說:「聖經吩咐我們要愛鄰舍,同時也要求我們去愛我們的仇敵,或許是因為鄰舍和仇敵往往是同一個人。」

 

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令人很難了解這樣仇恨、邪惡的事情為甚麼會發生。但是,父神的命令是清楚的,就是要我們去愛鄰舍。當基督徒普遍活出愛鄰舍、有實際行動的生命時,就會影響整個世界。

 

神國文化實務營這些年走來,歷經各種難處,但一直保持與一般退修會不同的特色—提供各種實務課程,集培靈、培訓、休閒於一身。十幾年來,我們絕不會讓一個真正想參加卻付不起的人來不了,盼望經歷神恩典的人彼此扶持、幫助。當我們跟隨父神的呼召,勇敢前行,祂就供應。就在九月底,一對在我們當中的夫婦,稍有盈餘的診所因所信任的員工盜竊,遭到一場無妄之災,竟然奉獻一筆為數不小的款項,補足營會極大的財務缺口。他們說:「既然已經有這麼大的損失,那就趕快把還有的都出清奉獻給主,免得到時候完全不剩,無法奉獻!」而另一位姊妹,她的事業最近陷入極大的困境,卻奉獻了一張不小的支票,附上紙條說:「請為我禱告,我需要上帝的幫助。」我心受到極大的感動!的確,神使用有信心之人的奉獻,必要讓他們經歷祂賜下的屬天福分!

 

今年的神國營會,是第一次在波士頓舉辦,挑戰之大令我們幾乎灰心喪膽。但如同往年,多位弟兄姊妹的分享激勵了我。一位單親姊妹,失業兩年,今年剛找到工作,得知神國營會,立刻向老闆請了無薪假前來參加。營會當中,她的委身與熱情感染了所有的人,也包括我。《神國》雜誌英文部成員也給了我莫大的提醒與激勵。他們平均年齡不到二十五歲,來自美國東西兩岸五個州,有亞裔、歐裔與非裔,弟兄與姊妹各半,集齊各種所需恩賜與才幹,專業背景包括經濟、社會、神學、哲學、營養、食品、設計、英文、語言學、網站設計、樂器演奏等等,他們針對未來英文網站與即將展開的各項事工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並開始著手進行,對各種神學與社會議題的關注,是大部分年長基督徒都不如的。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傳承與將來。

 

當然最令神國同工們興奮的,是執行編輯李文屏姊妹在KRC之夜所呈現的數位化事工的各項探討,因應科技與閱讀習慣的改變,尋求更有效的傳達方式。KRC事工正面對新的方向和機會,我們充滿期待。

 

《神國》雜誌從2004年年底創刊,一路走到現在的第50期,從不到兩千份到目前的五千份,蘇文安牧師率領由義工及一、兩位合約同工組成的編輯團隊,在沒有任何企業或教會長期背後支援的情況下,不斷來到父神面前,懇求神帶領我們的路線方向,賜下靈感與筆力,賜下所需人才與錢財,秉持著雜誌所強調的七個特色:前瞻力、挑戰力、突破力、實用力、知識力、感動力及行動力,務求每一篇文章,內容與文字都經過審慎的思考、籌畫、修改。每次面對各種瓶頸,無論是題材、人才,還是錢財,我們都一起禱告呼求神,在過去這十幾年當中,一起經歷父神信實的帶領與供應。

 

雜誌從開始至今,每一年我們一起尋求一個主題,求神讓我們在禱告、讀經與生活當中,謙卑領受從聖靈的感動所得的主題,一起探索、思考,並找出行動的方式,力求透過天國價值觀的視野來審視各種議題,呼喚、提醒基督徒與教會的注意,期盼以「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為祭獻給神。過去,我們探討過神在不同國家與地域所行的大事,以及許多存在我們當中的不公平、不正義,如普世貧窮、人口販賣、全球原住民邊緣化、財物分配不均、各種社會邊緣人等等。我們也願意嘗試敏銳地去洞察目前社會所發生的各種現象,透過天國文化價值體系來剖析討論,尋求在信仰上的立場與行為準則。

 

多年來,每逢年末,經濟上一結算總是十分危急,面對我們的迫切祈求,主也年年都有奇妙的帶領,讓我們付清事工欠款,邁向新的一年。今年,我們同樣在主的面前懇請您記念KRC事工的需要,與我們一起經歷祂的豐富!

 

奉獻方式
美加及海外地區/支票奉獻
支票抬頭:KRC
郵寄地址:P.O. Box 1068, Newark, CA 94560, USA


臺灣地區/郵政劃撥
劃撥帳號:50173614
戶  名:社團法人臺灣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高俐理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